返回

胶州

时政民生

关闭

关闭

红色精神薪火相传 胶州298辆校车上建起“流动红色课堂”

2021-04-22 09:05:16
来源:大众日报
责任编辑:白杨
手机版

原标题:胶州298辆校车上建起“流动红色课堂”

大众日报记者 白晓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产党辛劳为民族……”

4月21日上午,在青岛胶州洋河小学的3号校车车载电视上循环播放着革命红歌、英雄人物、红色故事等,学生们时不时跟随熟悉的音乐旋律高歌并相互讨论故事情节。

据悉,自4月初“流动红色课堂”活动启动以来,胶州市298辆校车的照管员们利用学生上学、放学途中的碎片时间,以学习党史为主要内容,结合红色故事学习、红歌学唱、书画展示等方式,引导青少年从小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胶州市教育和体育局政策法规指导中心负责人刘钦聚认为,“流动红色课堂”可以让学生们集中了解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将红色精神薪火相传。“此外,我们还编印了13500册《传承红色基因》画册,内含22个红色小故事,让学生们在‘课堂’上学习。

胶州市教育和体育局局长马加波表示,将以党建为引领,以课程为载体,以活动为抓手,充分用好地域资源、时事资源,开发红色教育校本教材,通过《传统文化》《道德与法治》等课程渗透家国大义和历史传承。下一步,将“每天党史两分钟”引进课堂,把发生在齐鲁大地的红色故事、地标文化、革命英雄等内容源源不断地输送给学生,让党史教育入脑入心。

(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白晓 通讯员 刘伟 耿美艳 报道)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