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胶州

时政民生

关闭

关闭

一家集团欠款千万协商4年未果 胶州法院用20天调解结案

2021-04-23 14:22:22
来源:信网
责任编辑:白杨
手机版

信网4月23日讯 近日,胶州法院民二庭通过倾力调解,一次性集中化解五起涉一家建设集团近千万欠款纠纷案件。

五起案件的被告均为山东某建设集团,该集团承建了胶州一高档小区,因与开发商之间产生纠纷,工程款迟迟未到位,导致资金链断裂,欠付五家供应商商砼款、钢材款、门窗加工费等,在协商四年未果后,五家供应商向胶州法院申请起诉。

庭审中,因涉及电子承兑汇票举证问题,双方意见无法达成一致。第一次庭审结束后,考虑到原告在证据方面存在瑕疵,但急于结案拿到欠付多年的款项,而被告希望降低违约金,减轻对公司商誉的不利影响,承办法官郑晓鹏主动联系远在外地的被告代理人,通过微信、电话逐个案件协助双方对账、耐心细致释法释疑,确定了欠付货款金额,并从利害关系、法律后果和经营诚信等方面入手,力促双方解决纠纷。为能一次性解决矛盾纠纷,减少当事人诉累,承办法官将五起案件安排在同一天上午进行调解,受益于前期沟通协商打下的基础,调解过程中双方分歧逐步缩减。在法官的积极协调下,五起案件原告均与被告山东某建设集团达成调解协议。五起案件的调解工作从上午八点半持续到中午近一点,最终圆满调解结案,办案仅用二十天,当事人对办案法官的敬业精神、专业素养表达了钦佩。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民事审判二庭积极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安排,在确保案件质量的前提下,尽可能通过调解程序快速解决纠纷,尽最大努力对矛盾纠纷进行一次性解决,在实现矛盾纠纷解决的同时确保案结事了人和,最大程度满足当事双方合法合理的权益诉求。

通讯员 张海洋 信网记者 王琪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