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胶州

时政民生

关闭

关闭

胶州税务落实税收优惠政策 为涉农企业发展注入“税能量”

2021-05-07 16:05:48
来源:信网
责任编辑:白杨
手机版

信网5月7日讯 今年以来,胶州市税务局积极贯彻落实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工作要求,在落实税收优惠政策、开展上门辅导、优化办税服务等方面持续发力,为涉农企业发展注入“税能量”。

胶州市税务局胶莱税务所组成乡村振兴税法宣传小队,深入胶莱农副产品交流会,向参展的20余户涉农企业现场讲解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建档立卡贫困户创业就业等税收优惠政策。另外,以税务网格化管理为依托,将辖区内有涉税业务需求的涉农企业分级分类、精准标识,定期上门发放最新的税收政策宣传册,包村包户实现“一包到底”。青岛绿村农产品专业合作社建成300亩规模的大白菜种植基地,通过“合作社+贫困户”的模式,带动贫困户就业致富。2020年,该合作社免税销售额达到近千万。合作社负责人张居宝说:“税务部门多年给我们送政策、送服务,一心为企业纾困解难令人感动,我相信合作社将会发展的越来越好!”

今年以来,胶莱办事处全面迎来“空港时代”,涉农企业数量和涉税事项大量增加,涉税业务随之增长。胶莱税务所针对大多数涉农企业对电子税务局操作不熟练等问题,积极推广“非接触式”办税,在现有办公场所基础上,开设电子税务局体验区,安排专人对上门纳税人进行手把手辅导。为保证纳税人进厅体验一次即可熟练掌握各类涉税业务网上办的方法,将“全程网上办”涉税事项清单和操作流程制作成二维码,方便纳税人安全、高效、便捷地完成各项涉税事项办理。同时,将《青岛市税务局助力乡村振兴税费优惠政策指引》二维码张贴在体验区,方便办税人扫码下载税务大礼包,让涉农企业切身体验“多跑网路、少跑马路”的办税方式。家住马店的宋先生说:“本来这次开办企业心里挺没底的,报税啥的也不懂,没想到家门口就有电子税务局体验专区,从开办、报税全都在网上就能实现,操作流程还这么详细,更让我没想到是发票都能免费邮寄到村,真是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税务部门的服务啊。”

随着胶莱“农家乐”行业的慢慢发展壮大,税务部门主动跟进,以优化纳税服务为抓手,持续跟踪涉农税费优惠政策落实情况。受去年新冠疫情影响,胶莱的农家乐行业遭受了沉重打击,本打算加大采购准备大干一场的农家乐经营者失去了信心。胶莱税务所得知这种情况后,主动与农家乐结成帮扶对象,利用大数据筛选出符合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减免条件的企业,通过入户走访积极宣传小微企业税收减免政策,组织业务骨干进行全方位、无死角的辅导。经营一家农家乐的张先生说:“感谢国家的好政策,因为这次疫情,我们农家乐遭受了很大的损失,但税务部门给我们送来房土两税减免的好消息,给我们以后的发展吃了定心丸。”

通讯员 张云 臧贻原 信网记者 王琪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