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胶州

时政民生

关闭

关闭

严格整改出成绩 胶州荣获“全国平安渔业示范县”称号

2021-05-08 10:21:40
来源:齐鲁晚报
责任编辑:白杨
手机版

原标题:全国平安渔业示范县!胶州市再添国家级荣誉

日前,农业农村部公示2020年度“平安渔业”创建名单,胶州市荣获“全国平安渔业示范县”称号。

据介绍,今年以来,胶州市农业农村局围绕“船可控、港规范、人平安”的渔业安全目标,不断加大渔船管控力度,保持了渔业安全生产整体稳定。在大排查大整治行动中,该局对所有申请出海的渔船开展安全检查,重点检查了通导设备、证书证件、渔船消防、救生设施设备及船上私拉乱接电线等情况,严格建立了监督检查台账,今年已检查渔船165艘,发现安全隐患19处,目前全部完成整改。

( 来源:齐鲁晚报)

在渔船集中返港期,胶州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工作人员爬舵楼、进机舱,对259艘在港停靠的捕捞渔船进行了安全检查,将船上的液化气罐全部清理,补齐消防器材36处,做到了“船靠港、人上岸、清气罐、断油电”,确保渔港平安稳定。在休渔期,该局委托培训机构对船员、船长等进行免费安全培训,今年计划培训900人次,确保渔民持证上岗率达到100%。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刘震 通讯员 姜龙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