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胶州

时政民生

关闭

关闭

胶州祥瑞苑小区交房三年 业主至今办不了房产证

2021-05-12 15:18:08
来源:信网
责任编辑:白杨
手机版

信网5月12日讯 近日,胶州市民张先生反映称,自己买了祥瑞苑小区的房子,可几年过去了还是办不了房产证。信网从胶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工作人员处获悉,办不了证是因为所在的楼座建设与审核通过的建设工程设计方案不符,未能达到竣工规划核实条件。

祥瑞苑小区位于胶州市广州北路与滨州路交会处,张先生是该小区15号楼的一位业主。他反映称,自己家2018年就交房了,可到现在也不能办理房产证。

“售楼处迟迟不协助办理,到底是不给办还是办不了?”张先生说道,不仅自己家,整个楼的业主都办不了房产证。“很多邻居家里都有小孩,小朋友需要房产证落户上学,可开发商一直不给办证,也不说明原因,就这么一直拖着。”

对此,业主们提出诉求,希望相关部门介入处理,督促开发商尽快为大家办理房产证。

针对上述情况,信网致电开发商青岛祥瑞房地产有限公司企业公示电话,显示“该号码不存在”。随后,信网拨打祥瑞苑小区售楼处电话,也无人接听。

胶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工作人员证实了不能办理房产证一事,并告诉信网,祥瑞苑10号楼、15号楼和23号楼因现场建设与审核通过的建设工程设计方案不符,未能达到竣工规划核实条件。

工作人员表示,发现该情况后,已告知执法单位,督促建设单位尽快整改落实,早日达到竣工规划核实条件。但截至目前,没有收到开发商再次竣工验收申请。

同时,工作人员告诉信网,由于现在都是属地管理,业主要解决此事,办理房产证,建议联系所在街道办事处,让相关工作人员协助处理。

信网查询获悉,2019年7月15日,胶州市城乡建设局巡查发现,青岛祥瑞房地产有限公司建设的祥瑞苑19#-24#楼工程,未经竣工验收擅自投入使用,违反了《山东省建筑市场管理条例》第四十四条之规定,被处以警告并罚款一万元人民币。

2020年8月3日,胶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中云执法中队执法人员到位于胶州市中云街道办事处滨州路以南、广州北路以东,对青岛祥瑞房地产有限公司建设的祥瑞苑小区10#、15#楼项目进行执法检查,发现项目未按照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的规定进行建设,于2020年8月27日对青岛祥瑞房地产有限公司下达罚款915551.21元的处罚决定。

信网记者 王琪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