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胶州

时政民生

关闭

关闭

胶州市对2021年幼儿园招生工作政策相关问题做出回答

2021-05-14 13:34:37
来源:信网
责任编辑:白杨
手机版

信网5月14日讯 胶州教育体育局,对2021年幼儿园招生工作政策相关问题做出回答。

2021年各幼儿园招生对象是哪些?

2021年幼儿园小班招生对象为:2017年9月1日至2018年8月31日期间出生、具有接受普通教育能力的幼儿。

胶州市各级各类幼儿园招生要求有什么不同?

(一)封闭小区内配套幼儿园。优先招收具有小区内常住户籍(户籍必须与父母或者祖父母、外祖父母同户,且其父母或者祖父母、外祖父母为户主)及与户籍情况一致的房屋产权证明(提供房产证或购房合同)的适龄幼儿。

(二)企事业单位、镇(街道)中心、村集体等举办的幼儿园,普惠性民办幼儿园。优先招收本单位或本辖区内的居民子女,如有空余学位,可面向社会招收附近居民子女入园。

(三)局属幼儿园。非封闭小区局属幼儿园本着安全、就近、规范的原则进行招生,优先招收幼儿园所在街道办事处范围内符合入园条件的适龄幼儿,如有空余学位,可面向社会招生。封闭小区局属幼儿园应优先录取符合条件的小区内适龄幼儿,如有空余学位,可面向所在街道办事处进行第二次招生。

(四)民办幼儿园。要坚持优质服务、诚信服务的原则,积极面向社区及周边区域,招收符合入园条件的适龄幼儿。其班额要符合相关标准与要求,严控大班额。

胶州市各幼儿园的招生具体程序是怎样安排的?

(一)发布招生信息

2021年5月14日(星期五),市教育体育局通过胶州政务网、微信公众号等途径,发布我市幼儿园招生工作方案;各幼儿园通过网站(或微信公众号)、在幼儿园大门口张贴等途径,发布本幼儿园招生简章。

(二)组织报名录取

1.报名录取时间。全市幼儿园报名、录取时间统一安排在6月19日(星期六)至6月25日(星期五)进行。

2.报名方式。采取现场报名的方式。现场报名时,幼儿家长(限一名家长,不得携带幼儿)携带本人身份证、户口簿、幼儿出生医学证明、预防接种证、房产证明或租赁证明等有效证件原件、复印件到相关幼儿园报名。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须同时提供有效居住证。普惠性幼儿园之间不得兼报。

3.录取方式。各幼儿园按批次优先招收符合入园条件的幼儿,不得以报名先后顺序作为录取依据。如符合条件的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公办幼儿园采取电脑派位方式确定录取名单。按照新的户籍政策落户的适龄幼儿,享有同等的电脑派位机会。

(三)组织新生入园

1.做好幼儿入园体检。新生入园前,需按照《青岛市贯彻〈托儿所幼儿园卫生保健管理办法〉实施细则(修订版)》(青卫妇幼字〔2019〕9 号)规定的项目进行健康检查,由家长自愿选择任意一所区市级及以上卫生保健主管部门认定的医疗卫生机构进行体检,并携带相关材料在规定的时间段内到幼儿园报到。

2.规范入园报到。各幼儿园报到时间(详见附件)必须严格按照市教育体育局统一要求执行,幼儿园不得随意变动。幼儿逾期未报到,视为自动放弃录取资格。

3.做好预防接种证查验工作。在幼儿入园时,要根据《关于印发儿童入托、入学预防接种证查验办法的通知》(国卫办疾控发[2021]4号)要求,认真做好预防接种证查验工作。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