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胶州

时政民生

关闭

关闭

出口退税再提速 胶州税务助力外贸企业扬帆起航

2022-02-22 17:06:52
来源:信网
责任编辑:三人目
手机版

信网2月22日讯(记者 王琪)2月1日,伴随着虎年新春的到来,《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对韩国正式生效实施。零时刚过,青岛绮丽佳荣制衣有限公司搭乘了政策红利的“首班车”,签署了全国首份对韩RCEP原产地证书,出口到韩国的一批货值约17万美元的牛仔裤享受到了关税减免。

青岛绮丽佳荣制衣有限公司是胶州市辖区的一类出口企业,每年对韩国的服装出口额超过2200万元,近三年累计享受出口退税4077.22万元。在RCEP关税减让政策利好的助推下,2022年,该公司预计对韩国出口额将同比增长10%左右。

为帮助企业用足用好RCEP红利,国家税务总局胶州市税务局应势而谋、因势而动、顺势而为,对青岛绮丽佳荣制衣有限公司2月份申报的出口退税实行“即申即审”、“随报随批”,84.55万退税款当日就到了公司账户,退税时限实现再提速,有效缩短了企业资金周转周期,跑出了胶州税务的加速度。

“韩国是我们公司的重要出口国,RCEP协定降税清单的实施,让我们公司受益很大,出口形势越来越好。胶州税务部门也持续释放利好政策,我们申报出口退税当天就收到了退税款,退税款的极速到账是对我们出口企业最大的支持。”青岛绮丽佳荣制衣有限公司的总经理张世杰说。

除了出口退税的提速,为助力RCEP下的外贸企业快速发展,胶州市税务局创新举措、靠前服务,成立了RCEP特约税收服务站,主动问需问计于企业,为企业量身定制涉外税收应对专题方案;依托大数据平台,为企业个性化精准推送享受税收协定待遇等业务政策;“点对点”跟进重大项目建设进度,助力企业稳住资金链,为企业商业决策中潜在的税收风险防范提供专业化支持。

“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不断提升税收征管水平,以优质服务助力胶州‘走出去’和‘引进来’企业借RCEP东风扬帆起航。”胶州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徐鹏表示。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