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胶州

时政民生

关闭

关闭

胶州发布2022年10件民生实事

2022-04-21 09:53:01
来源:青岛日报
责任编辑:三人目
手机版

原标题:新增就业2.69万人,改造城镇老旧小区42个!胶州发布今年“十大民生实事”

促进城乡就业创业,实现城镇新增就业2.69万人;推进住房安居建设,改造城镇老旧小区42个……胶州市近日发布《关于2022年重点办好城乡建设和改善人民生活方面10件实事的通知》,对外发布就业、住房、交通、教育、卫生、养老、生态、农业、公共服务、公共安全等10件民生实事,共涉及40个子项目。

胶州市将促进城乡就业创业放在10件实事之首,今年拟实现城镇新增就业2.69万人,创设公益性岗位3390个,扶持创业2200人,完成农民技能培训3800人;胶州市在住房保障方面也锚定新目标,今年将继续推进住房安居建设,改造城镇老旧小区42个,为城镇燃气居民用户免费更换专用燃具连接管,改造老旧小区供水设施等。

在交通、教育、医疗等领域,胶州市也制定了详细的行动路线图。在交通方面,胶州市将改善交通基础设施,打通2条城市未贯通道路,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启动地铁8号线支线建设;在教育方面,胶州市将增强教育保障能力,开工建设中小学4所,在全市农村中小学实施营养午餐工程和学生饮用奶计划,选派城区200名优秀教师到农村(薄弱)学校支教,建设“互联网+”校园安全综合防控管理系统,对1018间普通教室进行照明达标改造,建设人工智能实验室70个;在医疗方面,提升医疗保障水平,降低职工医保缴费费率并提高各类生育医疗费保障标准,提高急危重症抢救效率,推进健康乡村建设,支持中医医院发展。

另外,胶州市还在完善养老助幼服务体系、打造良好生态环境、优化公共服务体系、持续推行扶农助农、加强公共安全保障等方面制定详细的目标任务。(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锡复春 实习生 宋楠)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