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胶州

时政民生

关闭

关闭

胶州实现停车资源“一张网”停车管理“一盘棋”

2022-04-27 08:31:14
来源:观海新闻
责任编辑:虚静
手机版

原标题:胶州6000个泊位实现“智慧停车”

6000多个泊位联网管理,智能设备自动感知、采集车牌号,记录车辆驶入驶离时间等信息,车主在手机客户端就能自助缴费……今年来,胶州市按照“全市一个停车场”的目标,将停车场建设及智慧停车管理工作与现代化治理相结合,实现停车资源“一张网”,停车管理“一盘棋”。

“停车场整体已经完成80%的工程量,计划今年6月底交付使用,建成后车辆存取时间只需要90秒左右。”4月26日,记者来到了位于北京路南侧、天津路西侧的胶州市行政西楼停车场项目现场,项目负责人刘雷如此说道。

据了解,为满足居民的停车需求,胶州市投资1.5亿元,将原来的行政西楼停车场部分用地改建成智能化停车场,包括地上8层,地下两层,内含8套智能化全自动停车系统,驾驶员只需要把车停到建筑物外的规定位置,车辆的存放、取出等步骤全部由机器人升降机自动完成,建成后,将提供530余个车位。

截至目前,胶州市6000多个公共停车泊位已完成智能停车改造并实现联网管理,同时加大新建公共设施中停车位、停车场的建设规模,新增泊位约1.8万个,结合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改造树阵式停车位和步行道,增设树阵式停车位3100余个,结合小区周边市政道路综合整治,新增设停车位300个。 (观海新闻/青岛早报记者 陈勇 通讯员 刘伟)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