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胶州

财经消费

关闭

关闭

胶州马协赴东营参加国际马拉松比赛 五人获奖

2016-05-11 08:21:04
来源:半岛都市报
责任编辑:秋阳
手机版

 

夫妻档参赛。



 

运动员风采。



  本报讯(记者 李伟豪) 5月8日,胶州市马拉松运动协会按计划赴东营参加“中国万达”2016黄河口(东营)国际马拉松赛。据介绍,胶州市马拉松运动协会共有44名运动员参赛,其中参加全程马拉松比赛的有30人,参加半程比赛的有14人。记者了解到,本次国际马拉松比赛共有来自国际国内的31000多名运动员参赛,胶州马拉松运动协会的运动员勇于拼搏刷新协会历史纪录,男子组中,来自胶州市李哥庄的运动员贾康全程用时3小时零3分钟,取得第51名的好成绩;女子组杨倩倩取得第33名的好成绩,紧随其后的卢秀兰、于清萼、付循华也闯进女子前100名并获奖。 

  5月8日上午7时30分,随着裁判员一声令下,“中国万达”2016黄河口(东营)国际马拉松赛在东营市新世纪广场拉开帷幕,3万多名参赛队员浩浩荡荡穿过起跑线。记者注意到,比赛开始不久,天空便淅淅沥沥地飘起了雨点,更点燃了运动员的奔跑热情,上午10时33分,来自胶州市李哥庄的参赛运动员贾康率先突破终点,以3小时零3分的好成绩取得男子组第51名。 

  上午11时20分,前方运动员又传来佳绩,来自胶州市马拉松运动协会的运动员杨倩倩以3小时39分的好成绩取得女子组第33名,“除了杨倩倩,还有卢秀兰,于清萼和付循华也跑进了女子前100名。”记者了解到,本次黄河口(东营)国际马拉松赛设置了多个奖项,胶州市马拉松协会的运动员中有5人跑进前100名,并将获得奖金。 

  “这次国际马拉松比赛,胶州‘马协’取得了非常喜人的成绩,这不仅得益于比赛时天气适宜,更离不开运动员们平日里不间断的训练。”胶州市马拉松运动协会会长方秀建告诉记者,本次比赛几乎全体队员都刷新了个人最好成绩,女子组中,刘晓风和于小茜第一次参加国际马拉松,也小试牛刀取得了很好的成绩。“接下来我们短暂休整后会立即投入训练,备战下周的高新区半程赛。”方秀建告诉记者。 

  ■链接 黄河口国际马拉松赛 

  黄河口国际马拉松赛是由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正式批复的一场全国性质的马拉松赛事,于每年5月份在黄河三角洲的中心城市、黄河入海口——山东省东营市举办。比赛由中国田径协会、山东省体育局和东营市人民政府主办。 

  比赛设男、女全程马拉松赛,男、女半程马拉松,男、女短程马拉松(10公里)和迷你马拉松(5公里)比赛等项目。2010年1月8日中国田径协会《2010年田径竞赛计划》(草案)将黄河口国际马拉松赛列入全国四个马拉松积分赛之一。自2008年举办以来,赛事规模逐年扩大,影响力日益增强,东营马拉松先后被授予“中国成长最快的马拉松赛事”、“全国马拉松积分赛”、“最佳赛事”以及“马拉松金牌赛。 

  “中国万达”2016黄河口(东营)国际马拉松赛于5月8日鸣枪开赛,有3万余名选手报名参赛。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