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胶州

财经消费

关闭

关闭

好雨润胶州平均降水7.6毫米

2016-05-12 07:17:49
来源:半岛都市报
责任编辑:秋阳
手机版

 本报讯(记者 刘振 通讯员 单亦双) 5月9日,胶州市多地迎来了降雨天气。记者从胶州市水利、气象等部门了解到,胶州市平均降水量为7.6毫米,而气象部门也抓住有利时机,实施了人工增雨作业。 

  5月9日,胶州市多地迎来了降雨天气,而气温也较前几日有所降低,记者从胶州市水利部门了解到,根据统计,5月9日6时至10日6时,胶州市普降小雨。全市平均降水量7.6毫米,最大降水量出现在胶东,降水量为10.0毫米,最小降水量在里岔,为3.0毫米。而今年以来全市平均降水量68.8毫米,比去年同期偏多2.2%,比历年同期偏少22.3%。 

  记者从胶州市气象部门了解到,为了缓解旱情,气象部门已经抓住此次降雨的有利时机,在里岔、胶北、铺集、胶西等地实施了人工增雨作业,有效缓解了旱情。 

  记者了解到,上周胶州市以多云到晴天气为主,5月2日至3日全市出现小到中雨,5日部分地区出现小雨,全市平均降水量18.5毫米,较常年同期偏多7.1毫米,较去年同期偏多12.2毫米;全市平均气温17.5℃,较常年同期偏高0.9℃,较去年同期偏高1.1℃。据了解,本周胶州市天气以多云间晴为主,其中,9日、12日和15日前后大部分地区有阵雨。南风短时北风,风力3~4级,11日夜间至12日白天南风转北风4~5阵风7级。气温变化不大,最低气温12℃~14℃,最高气温20℃~27℃。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