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胶州

财经消费

关闭

关闭

胶州中云街道积极寻求商贸经济“互联网+”时代

2016-05-16 07:26:13
来源:
责任编辑:秋阳
手机版

 

大众网青岛5月14日讯记者 高玉清 通讯员 辛洁 窦迎春)电脑消息的“滴滴”声响起,指尖在键盘上飞快跳跃,一根网线,一头连着实体商铺,一头则通往虚拟市场。无疑,这是“互联网+”的时代,也是线上线下融合互动的时代。如今,地处胶州市老城区中心地段、商贸经济繁荣的中云街道,正逐渐站上这一“电商换市”的时代风口。

  当“互联网+”时代呼啸而来,中云街道面临着机遇,也同样面临着困境。对于传统商贸经济来说,尤其是像禧徕乐等传统家居市场的经营发展受到冲击较大。对于这些正处于转型关口的传统企业而言,以电子商务寻求更广阔的市场空间和更高效的销售模式,则是其再获发展活力的又一良方。对此,胶州市中云街道审时度势,深入开展“三进三促”服务经济发展活动,以调结构、稳增长为主线,积极走访商贸业户、召集企业负责人座谈研讨,对商贸经济现状和发展前景进行了科学规划,探索传统商贸经济与互联网的“联姻”,大力实施“互联网+”、“电商换市”工程,寻求“互联网+”时代下的“破局”与“转型”,力争在经济新常态中找到下一个“风口”。

  发展电子商务,并不仅凭一根连接网络的网线,更重要的是其背后的产业经济支撑。在“三进三促”活动中,胶州市中云街道办事处领导多次赴杭州、深圳、上海、济南、青岛等地对接知名电商企业,考察电子商务、跨境贸易产业发展,通过开放化引进、品牌化提升,引进阿里巴巴淘宝、山东联荷、青岛鼎海等电商品牌入驻禧徕乐。

  目前,阿里巴巴淘宝胶州服务中心正在装修阶段,确保6月份启用;山东联荷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投资的联禧电商产业园项目4月份签约,6月份启用,确保年内入驻企业150家;青岛鼎海科技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正在协议对接中,6月份将签约。同时,组织对禧徕乐、海博家居等200多家商贸企业、经营业户进行电子商务知识培训,着力提升传统商贸产业的信息化水平,有效加快了商贸经济转型升级。

  随着线上线下“任督二脉”的打通,中云街道正逐渐成为我市传统商贸经济借网转型的一个样本,越来越多的传统商贸企业纷纷开始“抢滩”电商领域,期待能在这一庞大的市场中分得一杯羹。在这一关键节点,中云街道在助力商贸企业转型的同时,更注重以新兴电子商务与传统产业深度融合为重点,构建包括电子商务应用、第三方电子商务交易平台、电子商务支付金融在内的定位准确、功能完善、市场半径大、国内知名的商贸产业集群,实现线上电子商务产业与线下商贸产业共同发展,不断完善产业带动性强、辐射面广的商贸业电子商务产业链。

  电子商务的版图正在持续扩张,未来不可限量。在“互联网+”的时代洪流中,中云街道电商时代正在阔步到来,通过实体市场与虚拟市场的互动发展,将共同承载起一座座城市的荣光与梦想。互联网那虚拟的网络,正流淌交织成发展的血脉,构建起更为高效智慧的未来。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