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胶州

财经消费

关闭

关闭

胶州铺集:一片鲜木耳映照精准扶贫图画

2016-06-06 07:04:30
来源:城市信报-胶州
责任编辑:秋阳
手机版

\

信网胶州6月6日讯  日前,记者在山东省胶州市铺集镇殷家庄村看到大田栽培的木耳长势喜人,菇农们正在抓紧采收、晾晒鲜木耳,要抢在雨季到来之前卖干木耳个好价钱,而那些来自省内外的采购商们三天两头等在地头,以每斤35元的高价包收菇农们的干木耳。

\\

众所周知,木耳对于人体有良好的保健作用,近年来随着大众养生的突飞猛进,人们对木耳等食用菌类需求量增大,品质要求提高。还属于青岛市经济薄弱村的殷家庄村村民们,瞅准这一时机,在当地经济能人的带动下,利用上级扶贫及自筹资金流转土地,购置桦木屑为原料的高品质食用菌棒,露天大田栽培黑木耳取得成功,亩均纯收入在8000元左右,

\

据悉,作为农业大镇的铺集镇因地制宜把全镇农业划分为三大板块,荒岭薄地发展薄壳核桃及构树等经济林木、水土肥沃地块栽培高端食用菌、大棚蔬菜,宜农则农、宜林则林,不拘一格精准扶贫,取得了显著效果。

\

在殷家庄村的木耳大田里,记者仿佛看到了一片片晶莹剔透的鲜木耳映照出的铺集镇精准扶贫的美画图。

文/图  城市信报胶州全媒体记者  黄超  通讯员  铁弩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