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胶州

财经消费

关闭

关闭

胶州人民医院冬病夏治“三伏贴”开始预约

2016-06-22 06:58:33
来源:城市信报-胶州
责任编辑:秋阳
手机版

\

信网胶州6月22日讯  胶州人民医院中医科开展冬病夏治三伏贴疗法已有6年,治疗疾病种类逐年拓展,治疗人次不断攀升。目前治疗病种包括老年慢性支气管炎、支气管哮喘、过敏性鼻炎、小儿反复呼吸道感染及风湿、类风湿性关节炎;痛经、慢性胃炎、慢性结肠炎及颈腰椎病变等,都取得了较好的临床疗效。2016年入伏(7月17日)将至,中医适宜技术之冬病夏治“三伏贴”将继续为您提供健康的绿色医疗。

冬病夏治是在祖国医学“春夏养阳”理论指导下,在夏天利用穴位药物敷贴等手段治疗冬天易发的虚寒性疾病的传统特色疗法。冬病夏治疗法源于《内经》“天人相应”的思想。冬病之发生,主要因为素体虚寒,而又外受寒邪,故“寒”为病之本。从小暑至立秋(盛夏三伏天)是全年气温最高,人体阳气最旺盛的时候,借着天人之阳盛之时,趁疾病缓解之期,采用温热助阳的药物对阳虚之体进行治疗,用两阳相加之法,使体内阳气充足,抗病御寒能力大增,祛除体内沉寒痼冷之宿疾,以达到治疗疾病的目的。

贴敷疗法一般在夏季三伏天贴敷为最好,三伏是指初伏、中伏、末伏的合称,是一年中最炎热的时候,从夏至后第三个庚日为初伏,第四个庚日为中伏,立秋后第一庚日为末伏。于三伏天各敷一次,连贴三年。病史较长或病情较为顽固者可适当增加贴敷次数。

城市信报胶州全媒体记者  黄超  通讯员  马洪涛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