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胶州

财经消费

关闭

关闭

胶州市人民(中医)医院“三伏养生节”活动开始了!

2016-07-22 09:58:33
来源:
责任编辑:秋阳
手机版

\

信网胶州7月22日讯  近日,胶州市人民医院还从即日起为市民们提供三伏贴的理疗服务,医生提醒适宜“治未病”的人群,可10天来医院贴一次。同时,2016年“健康中国行”胶州市首届“三伏养生节”活动启动仪式在人民医院南院门诊楼前举行,会陆续为市民提供养生理论知识宣传、免费义诊等活动。

“依据中医养生理论,入伏当日前后二天内均为启动冬病夏治的最佳时间,现在我们已经启动三伏贴等冬病夏治服务。”日前,记者来到医院内,看到门诊人头攒动,医护人员正忙碌着给市民们贴三伏贴,一个个药贴根据人身穴位敷贴,完成后医护人员还提醒市民注意事项。据现场医护人员介绍,冬病夏治是利用夏季气温高,机体阳气较为充沛的有利时机,调整人体阴阳平衡,使一些宿疾得以恢复,适宜呼吸系统疾病、关节病等,但对阴虚火旺者、两岁以下儿童、孕妇应慎用。

\

“我是风湿病,来医院贴三伏贴这是第二年了,去年明显就感觉痛的轻多了,今年就继续来。”市民张女士告诉记者,她患有多年的风湿病,自从去年贴三伏贴以来,明显感觉好转,所以她听从医生建议多来贴两年。对此,医生提醒适宜“治未病”的市民,伏期内都可以来贴三伏贴,一般10天贴一次。同时为了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养生保健需求,深入推进“养生保健(治未病)进万家”活动,胶州市人民医院还开展了首届“三伏养生节”暨2016年“健康中国行”主题宣传活动,第十二个养生保健宣传月活动同步举行。中医科医护人员、制剂室现场举办义诊、科普大讲堂、科普咨询宣传、养生体验、中草药真伪鉴别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加强“治未病”与冬病夏治的宣传。

胶州全媒体记者  黄超  通讯员  马洪涛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