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胶州

财经消费

关闭

关闭

胶州民康体检徐洪玲告诉你血常规化验单怎么看

2016-08-30 07:54:49
来源:城市信报-胶州
责任编辑:秋阳
手机版

信网胶州8月30日讯  血常规作为最普遍的检查项目,相信大家耳熟能详了,但是当看到化验结果的时候,非医学专业的病人往往是一头雾水。那么血常规化验单要怎么看呢?胶州民康体检徐洪玲现在就告诉你。

胶州民康体检徐洪玲说,红细胞:如果测得周围血中红细胞数量比正常减少,人们习惯上称其为贫血。 贫血表现为面色苍白、头昏、气短、食 欲不振 、乏力等一系列缺氧症状

血红蛋白:看HB降低程度,可分清贫血的程度:轻度为男性<120g/L、女性<110g/L ;中度为< 90g/L;重度为<60g/L;极重度为<30g/L。

白细胞:①中性粒细胞增高主要见于身体化脓性细菌感染;减少见于使用某些药物、某些疾病如流感、放射线照射、风湿类疾病、某些血液病等多种原因。②淋巴细胞增多见于某些病毒 所致的感染如麻疹、病毒性肝炎、结核,淋巴细胞增殖性疾病等。减少主要见于接触放射线及使用肾上腺皮质激素如强的松等。

血小板:主要功能是止血。血小板减少主要引起皮肤粘膜的出血、女性月经过多等,严重时可引起咯血、消化道出血、脑出血等。血小板增多主要见于原发性血小板增多症、各种原因引起的继发性血小板增多;血小板减少见于原发性血小板减少性紫癜、各种血液病致血小板减少、一些全身性疾病也可引起继发血小板减少。

胶州全媒体记者  黄超  通讯员  王继超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