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胶州

财经消费

关闭

关闭

胶东国际机场征迁村庄安置建设工程2018年竣工

2017-07-04 16:19:16
来源:胶州政务网
责任编辑:芃芃
手机版

原标题:计划2018年11月竣工验收

日前,笔者从市建设局获悉,胶东国际机场征迁村庄安置区建设工程正在扎实推进,六成楼座已经开始地上四层施工,完成投资1.2亿元。

7月3日上午,笔者在位于李哥庄镇的胶东国际机场征迁村庄安置区建设工程施工现场看到,施工人员热火朝天地忙碌着,他们头戴安全帽,有的正蹲着绑扎钢筋,有的几人一组在架设模板,有的在进行线路铺设……不远处是分布在工地各处的十多台混凝土搅拌运送车,3台混凝土泵送车正配合着进行混凝土浇筑,大部分楼座已经建至地上四层。

据了解,机场征迁村庄安置区建设工程位于李哥庄镇桃源大街以东,北五路以北。项目占地106亩,投资7.2亿,计划建设15座住宅楼,为地上17层高层建筑、地下为一层车库,总户数为1628户。项目共安置包括周王庄、二铺、韩信沟、杨家屯、朱家屯、石家庄、河西店、前店口、后店口、安家村等10个村庄在内的拆迁户407户。

“目前已经有11栋住宅楼开工建设,其中6#、7#、9#、10#、14#、15#六栋楼已完成地上三层钢筋、模板及混凝土浇筑施工,开始进入地上四层施工工序。11#楼进行一层钢筋绑扎、模板架设及砼浇筑施工。5#、12#、13#楼进行车库筏板混凝土及管道层墙柱钢筋绑扎施工。8#楼进行电梯集水坑及褥垫层施工。”建设局驻机场征迁村庄安置区建设工程现场工作人员张鹏程介绍说。

在现场,笔者看到正在绑扎钢筋的工人有几位是女性,近三十度的气温里,她们却穿着长衣长裤,安全帽下还裹着头巾。“太阳光太毒烈了,这样虽然热点,但也好过晒爆了皮去,黑成煤炭。”一个女工人心直口快地说道。

“今年气候有点反常,高温天气来得早,我们已经采取错时施工,避开一天中气温最高的阶段,同时,准备了绿豆汤、藿香正气水等消暑物资。”张鹏程说,“而且,现在已进入雨季,对工期进度有不小的影响,我们会想办法克服困难,制定雨季施工专项方案,发挥苦干加实干精神,抓安全、保质量、促进度,确保工程按既定工作目标顺利推进。”

据悉,机场征迁村庄安置区在设置上将充分考虑回迁户的基本需要,户型适中,配套完善,强化环境绿化,为回迁户营造舒心舒适的生活环境。

该项目计划2018年11月竣工验收。(史群)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