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胶州

财经消费

关闭

关闭

"三湾三城"做引子 胶州新城区开启"双城生活"

2017-09-11 09:00:16
来源:半岛都市报
责任编辑:
手机版

\

胶州新城区三里河周边成岛城置业热地。

原标题:"三湾三城"是引子 胶州新城区开启"双城生活"

2017年,青岛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上,“三湾三城”的概念首次被提出。作为“三湾三城”发展规划中胶州湾的湾底城市,胶州的发展尤为引人注目。海陆空铁通立体交通配套是其强大的内核力,而宜居的环境也吸引着改善类人群前来置业。在这买套洋房,双城生活就这样完美地开启了。

“三湾三城”带火胶州双城生活

春秋战国时期,山东半岛的齐国开启了海上对外贸易的先河,而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东线,便是齐国以青岛胶州为中心开辟的“循海岸水行”,在与国外的交流史中,胶州在那时扮演了重要角色。

如今,在中国“一带一路”的发展过程中,胶州作为联通欧亚、辐射沿黄流域的济潍青的区域,成为青岛海湾型城市版图的新坐标。同时,在青岛“三湾三城”的大规划下,胶州正大力打造国家级胶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国家级临空经济示范区、欧亚经贸合作产业园、国家级示范物流园四个“国字号平台”和大沽河省级生态旅游度假区。这一切,吸引了不少置业者的目光,双城生活开始流行。

“海陆空铁”成双城生活引擎

说起这种双城生活,也许有人会质疑:听上去很美,可交通问题怎么解决?

市民李先生如今的生活,便是最好的回答。早在两年前,李先生在胶州新城区购买了一套住房,而他目前的工作地点在新都心的万科中心。“我每天开车走环胶州湾高速,全程也就一个多小时。”他告诉记者,当初买这个房子,一是因为想和父母住得近一些,同时也十分看好胶州新城区的发展。

在环胶州湾高速的基础上,胶州未来将实现海陆空铁全方位交通的大发展。据悉,这里将有5条地铁路实现零换乘,而选择双城生活的青岛人,乘坐地铁可1小时通达青岛全域。如地铁M8号线北起胶州北站,经青岛新机场、红岛站、青岛北站、终至五四广场,通车后,全程仅需一个半小时;M8号支线起自车辆基地接轨站河套站,止于新机场临空经济区或国铁胶州北站,届时或将串起红岛高新区的河套街道、国家级胶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山东少海国家湿地公园、胶州湾工业园、胶州市政府、胶州市新城区、胶州市老城区和胶东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另外地铁M12号线、M14号线和M16号支线也在规划研究中,届时可以实现西海岸、城阳、平度、即墨等与胶州的连接。

此外,胶济、胶黄、胶新、胶济客运专线四条铁路,青银、青兰、沈海等三条高速公路,可实现胶州人1.5小时到达半岛主要城市的通行目标。而正在建设的青岛新机场,让胶州人在家门口就能直飞国外,国际化的发展将给胶州带来新机遇。

宜居的胶州新城区成置业热地

其实,要实现双城生活,仅仅交通便利是不够的。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目前在胶州,新城区片区靠宜居跑赢其他片区。

首先,这里有国家AAA级景区三里河公园,其占地近32公顷,是这座城市当仁不让的绿肺,以“一心二桥三园多丘十八景”的自然山水格局,为胶州人提供了良好的旅游、休闲、人文环境。胶州市民吴女士告诉记者,自从两年前搬至新城区的房子居住后,便每晚都到三里河公园散步,从不间断。“这里不仅有绿树红花,还有碧波荡漾,同时还远离车水马龙,让人感觉很惬意。”

打算购买银盛泰博观锦岸项目洋房的市民胡先生表示,商圈是他重点考虑的要素。“新城区现在有利群、宝龙城市广场、大润发等各种商业配套,可以说十分方便。新机场就快投入使用了,买了这套房子,到那开车20多分钟,以后出国游更方便了。”

 

文/半岛全媒体记者 江海峰 图/半岛全媒体记者 彭岩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