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胶州

财经消费

关闭

关闭

胶州金盾加油站油品质量遭声讨 网友:就是一群骗子

2020-05-19 14:37:05
来源:半岛网
责任编辑:古德
手机版

原标题:胶州金盾加油站油品质量遭声讨,网友称:就是一群骗子

连日来,胶州金盾加油站因市民王女士加满油后,出现了油泵损坏,受市民质疑其油品有问题。此事件经媒体曝光后,在胶州市民中可谓一石激起千层浪,众多网友纷纷留言谴责金盾加油站的“恶行”,多名网友称遭到金盾加油站的“暗算”,更有网友称,胶州金盾加油站就是一群骗子,希望相关部门能对其进行彻底整治。

5月18日晚间,半岛网对市民王女士车辆使用金盾加油站的油品后出现车辆油泵损坏,车辆出现了趴窝现象,后经4S店修车师傅认为是油品出现了问题。在王女士给记者提供的一份48秒的视频中显示,维修师傅将邮箱已经卸掉,师傅用塑料瓶从里面灌出一瓶油后说,汽油长时间不挥发,汽油颜色发青,这油不敢使,一旦起火危险极大。王女士说,维修师傅看到她油箱内的油品后也非常的气愤,这种汽油简直就是在害人。5月18日下午,记者来到胶州市云康路金盾加油站,表明身份后,工作人员称站长家里有事,目前加油站内没有负责人,随后工作人员联系附近加油站的负责人,要求其来解答记者的相关问题,但是等了好久,也没有见到金盾加油站的相关负责人,随后记者留下联系方式后离开,直到现在也没有接到金盾加油站方任何人员的解释。

5月18日,半岛网将王女士的遭遇刊发新闻后,真可谓一石激起千层浪,很多网友对王女士的遭遇表示同情,并且对金盾加油站在网络上留言展开声讨。网友亚里士并不缺德留言说,在即墨几个金盾加过一年多的油,主要有这么几个问题:1、不耐烧,我的车正常一箱油能跑700公里,加金盾只能跑580左右(油站工作人员说因为是中石化油品,所以不耐烧) 2、加速没劲、3、发动机噪音大,让我总以为机油该换了。换了中石化中石油之后有很大改观,感觉金盾的油还不如重庆路上的小油站的有好。网友逍遥游说,金盾加油站是私营企业,老板追求利润无可厚非,不过听在加油站的朋友说过,相对偏远的加油站站长权利很大,他们可以私自调换油品,以次充好,从中盈利。网友跨越癫疯留言说,金盾的油以前加过一段时间,一是不抗烧,劲不足。二是节气门脏得快。三是,最终废气阀出现故障,修车师傅告诉我加的油品不好造成的,所以再也不去他那儿加油了。网友百川沸腾留言说, 胶州金盾加油站就是一群骗子!前些年加油缺斤少两,油品质量差,胶州技术监督局必须深查,严肃处理!网友木工机械教程留言说,他和老婆的车在金盾加了几年油,离家近图方便,自从烧了二个汽油泵,维修师傅说是油品问题,以前也听过多次,以为是造谣,亲身经历后果断放弃。

半岛网新闻刊发金盾加油站王女士的遭遇后,网友集中的声讨中,主要表现在金盾加油站的油品不抗烧,和石油石化的油品相比,同等价位的油量,跑出的公里数差距比较大;还有就是使用金盾加油站的油品车辆出现抖动,噪音大,也有相关网友出现同样的油泵损坏问题;其次是使用金盾加油站的油品后车辆出现故障灯亮的情况,车辆加油时没劲,出现顿挫现象。再次就是网友怀疑油品存放时间长后挥发了,而且油品内掺水。

在众多的网友留言中,对金盾加油站呈现一片声讨迹象,也有少数网友认为,用了多年的金盾油品没有出现问题。网友平淡人生留言称,汽油泵使用到一定年限损坏也是正常的,保护汽油泵的方法是不要让车没汽油跑到快没油才加。网友青岛超悦航拍留言说,这个金盾怎么这样的招牌? 反正金盾褒贬不一,我是在山东路站加了十来年了没啥问题,至于抗不抗跑觉得还行。

5月19日上午,记者再次与王女士取得联系,她在电话中说,昨天晚上收到了胶州市场监管局的一条短信称,王女士你好。2020年5月18日,我局安排工作人员对你反应的佳施加德士(青岛)能源有限公司胶州市海尔大道加油站进行了调查,你于2020年5月12日15时30分左右在该加油站使用2号加油枪添加92#汽油,该加油站《营业执照》、《成品油零售经营批准证书》齐全有效,该加油站提供了投诉人购买批次92#汽油进货发票、供货方《营业执照》、供货方《成品油批发经营批准证书》,供货商为青岛金盾控股管理有限公司,该加油站提供了《青岛金盾控股管理有限公司油品购销合同》,该加油站提供的汽油物料计量凭证显示该批次92#汽油发货日期:2020年5月8日,该加油提供了由青岛海关技术中心于2020年5月13日出具的92#汽油检测报告,检测结构为合格品,该加油站提供了中国石化青岛石油化工有限责任公司《产品质量合格证》,采样日期:2020.4.27.青岛金盾控股管理有限公司于2020年4月5日从中国石化销售股份有限公司山东青岛石油分公司购入该批次92#汽油,该加油站称中国石化青岛石油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是中国石化销售股份有限公司山东青岛石油分公司简称。2020年5月18日,我局组织你们双方进行现场调解,你要求检测其油箱内92#汽油,加油站要求检测加油站油库内同批次92#汽油,你们双方未能就该问题达成一致,我局根据《市场监督管理投诉举报处理暂行办法》第二十一条第一款第(二)项的规定,予以终止调解,特此告知。胶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九龙市场监管所。

针对此事,到底该如何处理,金盾加油站目前没有给王女士明确的说法,半岛记者将继续关注此事。

半岛网记者 黄超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