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胶州

财经消费

关闭

关闭

胶州口罩企业进入商务部“白名单” 可出口欧盟

2020-08-25 10:44:22
来源:齐鲁晚报
责任编辑:古德
手机版

原标题:胶州口罩企业进入商务部“白名单”,可出口欧盟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刘震 通讯员 毛文娟 滕捷

日前,胶州一家口罩企业进入商务部医疗物资出口“白名单”,胶州有了第一张向欧盟出口民用KN95口罩的通关绿色通行证。

8月18日晚,青岛威达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口罩业务团队收到了好消息,该企业进入商务部医疗物资出口“白名单”,胶州有了第一张向欧盟出口民用KN95口罩的通关绿色通行证。之前我们公司有一个意大利的大额长期订单,还有澳大利亚、德国的订单,都因为相关认证和通关等问题,一直在观望。现在好了,公司可以开足马力投入生产了。”青岛威达机械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大伟说。

据了解,为进一步规范医疗物资出口秩序,商务部、海关总署、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布实施了2020年第12号《关于进一步加强防疫物资出口质量监管的公告》,要求非医用口罩和医疗物资应当符合我国质量标准或国外质量标准。所谓“白名单”就是商务部确认取得国外标准认证或注册的非医用口罩生产企业清单。“我们威达机械是青岛市第三家、胶州市第一家有资质进入‘白名单’的企业,进入‘白名单’就意味着我们生产的口罩,可以在中国海关快速通行,不必再担心交货延迟了。”王大伟说。

作为一家生产机械装备的企业,威达机械相继投入了3000多万改造了全新的新风无尘车间,现已拥有14条口罩生产线,口罩日产能达100万个。短短几个月时间里,威达机械实现了从单一的普通外置鼻梁条防护口罩到现在的一次性日常防护口罩、杯型、柳叶型、儿童款、欧版、内置鼻梁条防护口罩等一系列民用KN95口罩产品的蜕变和完善。3月中旬,威达机械首个口罩出口订单顺利出口100万只,到7月下旬,威达机械出口口罩已超过4500万只,口罩业务占出口总额的七成左右。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