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胶州

财经消费

关闭

关闭

搭建沟通渠道纾难解困 九龙街道全力护航项目落地

2023-03-30 15:25:37
来源:金胶州报
手机版

原标题:九龙街道助企纾困 护航项目落地

通讯员 曹延婷 报道

为确保项目落地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九龙街道认真贯彻 “项目落地年”工作部署,锁定目标、重点突破、完善功能、强基固本,以重点项目建设为主抓手,聚焦聚力优势产业,全力护航项目落地。

政策宣讲“精准达”,项目落地有力度。开展政策宣讲进企业活动,组织业务骨干到海尔卡奥斯工业互联网生态园项目宣讲助企纾困政策。鼓励企业开展岗前培训、在岗培训、转岗培训,设立见习基地,全力帮助企业实现“加速跑”。开展“进企业”宣讲政策21次,服务企业17家。着力将各项政策举措解读好、宣传好、落实好,向企业宣传解读就业创业、社会保险、涉企人才等方面助企惠企政策,指导企业了解惠企“政策口袋书”以及申报手续,确保政策红利“应享尽享”,收集企业对九龙工作人员服务态度、服务质量、办事效率等方面的情况反馈,听取企业对推进九龙工作的意见建议。

助企纾困“及时雨”,政务服务有温度。海尔卡奥斯工业互联网生态园项目投资大,涉及的配套项目也是“千头万绪”,例如供电、燃气、道路、自来水、石油管线、通讯设备等,这些都少不了政府部门的协调辅助。九龙街道当好服务企业“店小二”,协助推进110千伏双回路供电线缆安装、燃气配套等,紧锣密鼓推进道路交通设施、雨污排水设施等建设,确保项目顺利推进。同时,与海尔、施工团队组建项目推进群,每天复盘工作进度及协调事项,政企同心、协同推进。将生态园建设的每一个环节、每一个步骤细化分解为具体项目,明确目标、节点和责任人,安排专人积极跟进项目所需的交通、供水、燃气等基础设施建设,并搭建微信群随时交流,为工程一线纾难解困,确保“5-2-1”产业体系重大项目尽早落地、尽快投产达效,助力打造胶州市智能家居千亿级产业链条。

精准出招“解拥堵”,诉求响应有速度。海尔卡奥斯工业互联网生态园项目二期承建方青岛亿联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有100多辆进出工地的物料车,工地出入口一条正在进行半幅施工的路使他们经常堵在路上,十分不便,成了困扰承建方的难题。九龙街道第一时间注意到道路施工给项目建设带来的不便,并积极寻找解决路径:在项目西侧开辟一条临时道路,以缓解主路车辆通行压力;在北侧道路,协调相关部门和施工单位,让其在半幅施工的同时,留足留好车辆进出入口,保证项目所需物资进出畅通,有效解除了项目方后顾之忧。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