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胶州

财经消费

关闭

关闭

胶州优化营商环境 同心同向建设现代化上合新区

2023-04-03 08:47:09
来源:金胶州报
手机版

原标题:推动营商环境实现新突破新提升

“把营商环境优化提升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像抓实体经济和招商引资、抓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一样抓营商环境。”3月31日召开的上合新区“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总结暨“深化作风能力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动员大会,深入研究部署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动员全市上下锻造一流作风、营造一流环境、创造一流业绩,同心同向建设现代化上合新区。

营商环境是一个区域综合实力、核心竞争力的重要体现。去年以来,全市上下深入贯彻青岛市委要求,纵深推进“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持续转作风、强能力、抓落实、促发展,以优良作风开创了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营商环境优化提升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扎实开展“深化作风能力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全力推动我市营商环境实现新突破、新提升。

要科学研判形势,坚持问题导向。地区间发展比拼,表面上看是经济数据的比拼、企业数量和质量的比拼,实际上归根到底还是营商环境的比拼。去年以来,围绕优化营商环境,我市打出一系列“组合拳”,线上搭建了工赋上合惠企e家云平台、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综服平台,畅通了问题反映渠道,一大批企业和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得以解决。但也要清醒认识到,对标先进地区,对照市场主体期待,我们还有一些短板和不足亟待解决。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对标一流标准,把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贯穿专项行动的全过程和各环节,(下转第二版)(上承第一版)以问题解决为企业群众纾困解难、为高质量发展增添动力。

要坚持党建引领,凝聚强大合力。优化营商环境是一项系统工程,必须以党建统领各方资源力量,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工作格局。各专班、部门、镇街主要负责同志要时刻以党建引领为核心,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一把手”工程,主动抓、带头抓,以“关键少数”引领“绝大多数”。要以网格为阵地,持续推动资源、管理、服务向基层一线集聚,整合资源、精简环节、优化流程,把党旗插在项目建设一线和服务企业现场。要把工赋上合惠企e家云平台、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综服平台、数字党政·智治上合工作平台,作为营商环境优化提升工作的重要支撑,持续发力,接续用劲,靶向解决企业和群众的诉求。

要明确工作重点,狠抓作风建设。优化营商环境事关上合新区高质量发展大局,要巩固好“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成果,继续打好“组合拳”、弹好“协奏曲”,齐心协力抓实抓牢抓出成效。本次动员大会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工作的总体要求,提出突出高效服务、优化法治环境、彰显国际水准、强化要素保障、提升城市品质等五项工作重点,为化提升营商环境指明了突破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凝聚共识,以更加扎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切实抓好贯彻落实。要把营商环境作为检验干部作风的“试金石”,引导党员干部提升专业能力、专业素质、专业精神,充分发挥先进典型案例示范引领作用,讲好营商环境“胶州故事”,营造“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个个都是开放形象”的浓厚氛围。

作风建设在路上,优化环境无止境。我们要以雷厉风行、快干实干的作风,矢志不移推动营商环境实现新突破、新提升,为上合新区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