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胶州

财经消费

关闭

关闭

在服务上做“乘法” 胶州市商务局帮助企业解决难题

2023-04-06 09:17:58
来源:金胶州报
手机版

原标题:市商务局以“新商务·心服务”品牌培育为抓手,解决企业“急难愁盼”问题———服务更贴心企业很暖心

记者 解泉声 报道

“之前,多亏你们手把手地指导我们完善了对外投资相关备案手续,为我们节省了时间。这次,又是你们帮助我们找到了适合的对外投资路径,让我们少走了弯路。你们的服务真是太暖心了。”日前,走出青岛市商务局办公室,青岛宇日乐器配件有限公司业务经理郑召浩握着胶州市商务局“项目管家”的手由衷地表示感谢。

“没什么,这些都是我们应该做的。后面有什么需求随时给我打电话……”市商务局“项目管家”纪智刚说。

这是市商务局打造“新商务·心服务”品牌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市商务局以“新商务·心服务”品牌培育为抓手,主动担当、善于作为、靠前服务,切实帮助企业解决“急难愁盼”问题,为持续优化我市营商环境发挥了积极作用。

“新商务·心服务”品牌的核心是通过开展“心”贴“心”服务,解除企业烦忧、助力企业发展、赢得企业满意。而这种“心”贴“心”服务,主要体现在用好用活“加减乘除”工作法上。

在政策上做“加法”。市商务局联合市发改局制定《关于进一步挖掘投资消费潜力 促进外资外贸稳定增长的意见》,不断强化要素保障和政策支持。“目前,该意见已经成为我市‘1+2+N’政策体系的一个组成部分,旨在促进消费扩容升级、拉动投资提质增效、推动外贸固基强质、确保利用外资量质齐升。”市商务局经贸管理科科长张翼鸿说。

在流程上做“减法”。为了让企业诉求信息更快更精准地直达部门,市商务局开通了“外资外贸企业服务直通车”。“将从走访调研、山东省稳外贸稳外资服务平台、企业服务经理人、外资企业协会等多个‘端口’获取的企业诉求信息归集到‘直通车’这一个平台上办理,既简化了流程,又节省了成本。”张翼鸿说。

在服务上做“乘法”。为更高效解决企业诉求,市商务局建立了“项目管家”全生命周期服务机制。“‘项目管家’负责将进入‘外资外贸企业服务直通车’的企业诉求信息分发到对口科室。对口科室与企业所在镇街进行分析,协调相关部门,制定解决方案。‘项目管家’向企业反馈办理情况。”市商务局外企科科长史金钟说。今年以来,他们已为可隆车业、锋泾建材、普瑞尔设备制造、泽普食品等11家企业解决困难诉求。

在问题上做“除法”。具体来说,就是通过顶格协调、顶格推进方式,为重点项目、重点企业“打通堵点、解决难点、消除痛点”。以我市重要的商业综合体项目———龙湖青岛胶州天街为例。针对项目方提出的诉求,市商务局与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主要负责同志开展实地调研,现场分析研究,现场会商解决。随着诉求得到有效解决,项目方发展信心更强、干劲更足,为助推消费市场回暖起到了积极作用。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以‘新商务·心服务’品牌培育为抓手,提振企业发展信心,推动企业稳健发展,深化企业交流合作,努力让外资外贸企业放心投资、安心发展、舒心生活,为同心同向建设现代化上合新区贡献力量。”市外商投资服务中心主任白波表示。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