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胶州

最美胶州

关闭

关闭

“我最喜欢的公交司机”等你来投票之王盛元

2015-10-17 11:30:46
来源:城市信报-胶州
责任编辑:秋阳
手机版

 \

个人简历:

姓名:王盛元,1966年出生,2010年进入胶州巴士公司,现在八路队88路线从事驾驶员岗位。

参赛宣言:

得到乘客的称赞是公交驾驶员对自己最好的奖励。

推存理由:

王盛元从事公交驾驶员5年来,服务乘客态度和蔼,遇到老人悉心提醒,遇到孩子耐心劝导,常动嘴,勤提醒,从未出现过责任投诉。

2012年11月8日下午三点半左右,王盛元回到场站打扫车辆卫生时,发现座位上有一个男士钱包,他马上将钱包交给调度员,经查看,里面有1000余元现金,但是没有任何失主的联系方式。

后来了解到失主是在胶州打工的安徽人凡兆坤。11月8日下午三点左右,失主凡兆坤在新利群站乘坐88路公交车去佳乐家附近换手机,半个小时后换完手机又要乘坐公交车时,发现自己的钱包丢了。这可急坏了凡兆坤,因为钱包里面有1000余元现金,这是他辛苦赚的血汗钱,里面还有身份证、银行卡等重要物品。

他撒腿跑回手机店,从里面调了监控录像,寻找未果后,他想可能是在公交车上丢了。又坐上88路公交车往新城区赶,虽然他知道找到的可能性几乎为零,但是他不甘心,因为那钱是他一滴汗一滴血辛辛苦苦挣来的。到了调度室,他将情况向调度员说明后,调度员让他将家庭地址和名字写下来,对照确认后,将钱包还给了凡兆坤。

当时凡兆坤就激动地说不出话,要请王盛元吃饭,被王盛元婉言拒绝。11月9日下午三点多,失主凡兆坤送到公司一面锦旗,感谢88路驾驶员王盛元捡到他的装有一千余元现金的钱包并归还。

文/图 城市信报胶州全媒体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