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胶州

最美胶州

关闭

关闭

“我最喜欢的公交司机”等你来投票之王世美

2015-10-17 11:32:19
来源:城市信报-胶州
责任编辑:秋阳
手机版

 \

个人简历:

姓名:王世美,年出生,2003年从部队退伍来到胶州巴士公司。现在八路队216路线从事驾驶员岗位,兼线路班长。

参赛宣言:

作为一个男人,在家就要扛起家庭的大梁,在公司就要做出突出的成绩。

推存理由:

王世美,自进入公司以来从未旷过工,从未迟过到,从未违过章,从未受收投诉。他说这些成绩的取得,是父母教育与部队锻炼的结果。他在工作上一直保持军人的作风,想在部队这座“国防大学”和公交这座“综合社会大学”中取得优异成绩。他常说:“无论走到哪里,都要踏踏实实干工作,都要勤劳”。

王世美在公司是出了名的“老师傅”,说他老不是因为他年龄大,而是因为带的徒弟多。经他带的徒弟已经达十五、六个,他对每个徒弟的要求都很严格,先给他们讲公司的安全、服务理念,路队的营运和人性化管理,以及驾驶员应该具备的各方面的能力。“好司机不仅要驾驶技术过硬,更要有良好的职业道德素养,能够让乘客信任你,这样的公交车乘客才会愿意坐,我们才能更好的为乘客服务。对待公交车就像自己的私家车,爱护公物就像爱护自家财产,节约公司的每一度电、每一滴水……”王世美总是这样要求自己的徒弟。

王世美在家庭中是个感情专一、知恩图报的人。他说,在自己当兵的11年里,妻子为家庭付出的太多了。妻子在家勤劳赚钱养家,不舍得吃,不舍得穿,扛起了照顾双方老人的家庭重担。2005年妻子患上了关节炎,数月里妻子卧床,严重到不能起身、不能自己穿衣、吃饭。为此,王世美向公司提出请求,转到修理厂钣金车间工作。

每天早晨陪妻子到锻压厂医院进行针灸,整整一年半,日复一日,在他的悉心照料下,妻子的关节炎虽然治愈了,但一直不能从事重体力劳动,家里的经济条件不宽裕。王世美又申请上线路参加营运工作。王世美说,即使现在有再好的工作,他也不会离开公交公司,不仅因为公司在他困难的时候,给予了他极大的帮助,他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回报公司,还因为自己很执着,既然选择了公交这个行业,就要踏踏实实的干好,做一名优秀的公交员工。

文/图 城市信报胶州全媒体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