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胶州

最美胶州

关闭

关闭

“我最喜欢的公交司机”等你来投票之吴强

2015-10-17 11:33:53
来源:城市信报-胶州
责任编辑:秋阳
手机版

 \

个人档案:

姓名:吴强,1982年出生,2009年进入胶州巴士公司。现在八路队88路线从事驾驶员岗位,兼线路班长。

参赛宣言:

踏实干好工作,真诚服务乘客。

推荐理由:

五年的部队生活练就了吴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忍耐,特别能钻研,特别能奉献的高原精神。来到公司后他继续将这种精神融入到了公交事业里中。

干净整洁是吴强所驾驶车辆的“免检标签”。这与他过去的部队生活习惯息息相关。刚进行公司时,他显得十分腼腆,腼腆中又透着一股稳重气质。由于初次接触公交车,刚工作时他不知从何入手,就一个劲的清理车辆卫生,无论是车体还是车厢内,不放过任何一卫生死角,每个角落都被他打扫地一尘不染。用他的话说,车辆卫生直接影响着公司的文明窗口形象。车干净了,自己看着也舒服,乘客坐着更舒心。

很快他适用了工作环境,决心把自己的车辆卫生达到公司要求的最佳标准。于是,每圈回到终点站,他都要清扫一遍车厢卫生,常常是累得满头大汗。他驾驶的车辆不但车身、地板、玻璃亮就连座椅、扶手、顶棚、轮毂都非常干净。同事们向他调侃“歇歇吧,再擦就把车擦破了”。正是这样一种坚持不懈的精神,使他的车辆卫生成为公司考核部门公认的免检车辆。

在工作上,吴强以身作则、服从大局,对公司安排的任务从不打折扣,得到路队的一致认可;在线路上,他团结同事,为人友好,得到同事们的一致好评。在服务上,他总是用最温馨微笑面对乘客,得到广大乘客的一致赞许。“一看,二听,三询问”是他做好服务工作的三个绝窍,就是凭着这三个绝窍,他将服务工作落到了实处。看—行驶中全神贯注观察交通路况信息;听—开好车的同时注意聆听车内乘客的上下车反映,以免将乘客拉过站;询—无论有无乘客上下车,站站做到电子+口头报站。

他将精力放在驾驶车辆上,把耳朵、眼睛、嘴巴放在了服务上。行车中他仔细观察乘客下车动向,按时提醒乘客到站下车。针对外地或老弱病残孕等特殊性乘客,他还有自己的“三提前”服务法,即:提前询问、提前告知、提前减速。提前询问对方下车地点;离到达地点的前一站提前告知对方;到达站点之前提前减速行驶。进入公司五年期间,吴强从未曾发生过服务投诉,多次收到感谢信、锦旗和表扬电话。

吴强对自己的要求是“要当好线路班长,首先自己在工作上必须有过硬的本领和威信”。这样才能起到表效作用,成为线路的标杆和同事们学习的榜样。在日常工作与生活中他经常利用空闲时间为同事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还经常与同事们交流工作经验,切磋驾驶技能。

文/图 城市信报胶州全媒体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