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胶州

最美胶州

关闭

关闭

胶州:三里河红丝带义工队陈俊杰 善良正气

2015-10-23 09:46:45
来源:城市信报-胶州
责任编辑:秋阳
手机版

\

信网胶州10月23日讯 陈俊杰是三里河红丝带义工队的一名90后小伙儿,他加入三里河红丝带义工队才一年多的时间,但是在这一年多的时间里,义工队的每一次活动他都积极参加。他从打下手、跑腿这样的小事做起,经过20多次活动的锻炼,如今的陈俊杰成为最活跃的队员之一,从核实被助者信息到组织救助活动,从捐款捐物到上门服务他都热情地参与。

“刚加入的时候,什么也不懂,队长让干什么就干什么。”穷人的孩子早当家。因为父亲生病不仅花光了家里的积蓄,而且还欠了不少债,为了减轻母亲的负担,陈俊杰16岁就辍学务工了。在这个幼小的心灵里进行了激烈的思想斗争,即使自己学习很好,但也不能为了自己上学把心力交瘁的母亲再压垮了,他下定决心要靠自己的劳动替母亲挑起生活的担子。当同龄的孩子还在学校享受求学快乐的时候,陈俊杰开始为挣钱而打工,小小年纪的他省吃俭用,节假日别人不愿加班,他加,别人不愿干的重活,他干。到19岁那年,终于还完了所有欠债。随后,他又成立了自己的公司——青岛弘坤元电器有限公司。

\

心中有颗感恩的种子。陈俊杰清楚地记得,15岁那年正月初一,一位邻居遇到他,硬塞给他20元钱。“我知道,这不是压岁钱,也不是施舍,而是真心实意的帮助,那种温暖是刻骨铭心的。那20元钱,我没舍得花,给了母亲。”陈俊杰和他的母亲至今都非常感激邻居们的热情帮助。也正是因此,他的心中种下了一颗感恩的种子。自从生活有所好转,他就经常买点礼物到那些老邻居家里走走。村里有位80多岁的独居老人,多年来,陈俊杰有空就去看她,给她送点吃的,没空的时候就打电话让母亲给她送些鸡蛋、饼干过去。

“三里河红丝带义工队是个很好的平台。”义工队的队长王海波是陈俊杰的邻居,通过网络聊天,得知这个平台后,陈俊杰于去年7月加入义工队。义工队的活动让他深深地体会到助人的责任感和充实感。他的第一次活动是三里河红丝带义工队和胶州慈善义工队联合发起的救助小石龙的义演义卖活动。那次活动中,他随队员们从一大早就忙前忙后,拆完舞台已经夜里11点了。更有意义的是他还花200元钱拍了一瓶红酒。他说:“这种酒超市里有的是,就值几十块钱,但是这钱对石龙有很大帮助,多花点也值。”

“只是为做点事,不为出名。”当记者联系陈俊杰采访时,他先是拒绝:“我才做了这么一点小事,不想让大家都知道,毕竟能力有限,不能给所有需要帮助的人提供帮助。”当记者表示想以他为个例,带动更多的人参与慈善事业,他才答应。采访中,他也始终抱着感恩的态度表示自己的观点,言语中不时流露出与他的年龄不太相称的责任意识,让我深深感受到我市慈善事业新生的力量。

文/图 胶州全媒体见习记者 邹世彤 通讯员 赵梅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