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胶州

最美胶州

关闭

关闭

踏实工作贴心服务 最美护士段爱静

2017-06-28 10:06:25
来源:山东卫生新闻网
责任编辑:芃芃
手机版

原标题:胶州市阜安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段爱静:踏实工作,贴心服务

时光荏苒,如匆匆流水,纷纷繁花,不知不觉中,笔者已经在单位工作了5年,在这段时光中,经历过病人的痛苦,也曾祝福过他们的康复;在一次次的实践中积累着宝贵的行医经验,也幸福的收获着同事间彼此的帮助和鼓励。当笔者慢慢回味这些曾经的美好之时,一帧帧的画面中,总是有那么一个身影,那个穿着整洁的护士服面带微笑的她,那个脚步从来都是匆匆,做事一丝不苟的她;那个嘘寒问暖,勇挑担当的她。她就是胶州市阜安街道社区服务中心的护士长段爱静同志。

胶州市阜安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段爱静:踏实工作,贴心服务

南丁格尔曾说过,“护理人员是地上的天使,用爱心、耐心、细心、责任心对待每一位病人;护理是一门科学,是一种看顾的艺术”。段爱静同志就是一位这样的天使。她是一名优秀的中国共产党党员。1991年7月毕业于青岛第二卫生学校护理专业,从事临床护理工作26年,先后多次被评为胶州市卫生系统先进个人,优秀护士,优质服务标兵、胶州市三八红旗手,并记三等功一次。她没有轰轰烈烈的事迹,也没有可歌可泣的感人故事, 她只是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无闻地做好本职工作,因为平凡所以伟大。

她——模范带头,无私奉献

有人说,最难的是坚持,最苦的是等待,最美的是奉献。而在段爱静护士长的身上却闪耀着这动人的光辉。2013年6月10日她因工作需要调到阜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具体负责社区门诊的护理工作。那时的中心还未开诊,在设备器械都没有的情况下,她利用一周的时间建立健全了各项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购进了必要的医疗设备和急救药品。6月17日,中心正式开诊,工作中,她时刻谨记:救死扶伤,实行人道主义精神,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真心实意对待每一位患者。在刚开诊的1个月的时间,由于护理人员少,她自己一个人负责所有病人的护理,没休过一天班,也没向组织提任何要求。2015年5月30日,我们中心开通了住院业务,她克服了人员短缺、住院资料不齐全、住院程序操作不熟练等种种困难积极配合中心开展业务。单位没有消毒人员,她多方请教,学会了消毒技术,主动担负起全院物品的消毒灭菌;没有洗涤工,她主动请缨和科内4名护士一起,负责病员被服的洗涤。.

胶州市阜安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段爱静:踏实工作,贴心服务

她——将心比心,贴心服务

在工作中,她时刻以病人为中心,把病人的事当成自己的事来做。病人取药不方便,她主动为他们取药;病人来做治疗时她会主动递上一杯热水,问一句您好;遇到年老体弱的,她会主动搀扶起坐和上下台阶;病人要上厕所,她主动帮忙提起吊瓶;病人有事需与家人联系时,她总是说:“用我的手机行了,这比公用电话都方便。”她从不把自己的不悦带到工作中去,每天每时她都能微笑着面对每一位患者,向他们嘘寒问暖,大爷大娘都亲切地喊她“闺女”。在她的带动下,科内人员也同她一样待病人如亲人,大家都说来我们社区输液根本不用家属来陪护,护士们每一句温暖的话语,每一个亲切地动作,让他们觉得好像在自己家里一样。

她----踏实工作,恪尽职守

打最难打的针,做最复杂的操作,干最脏的活,做最危险的工作,她像一只“勤劳的小蜜蜂”,没有闲着的时候,打针、换瓶、做健康指导、消毒、整理病房卫生,满眼都是活儿。有同事劝她该退离一线了,她笑着说,“每当忙碌完一天,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家也想,明天我去跟领导打报告申请调离临床吧,可第二天到病房,看到病人围着我问这问那,就又充满干劲儿啦,还得继续干,病人需要我们,我也离不开护理,工作虽累,但很充实。”多么朴实的话语,默默的奉献、辛勤的努力,26年的一线护理工作使她尝到了工作繁忙时的苦,愧对家人时的酸,病人感谢时的甜。唯一不变的是,对护理工作的热爱,为更多患者服务的精神。她常说,我只是一名普普通通的护士,在无数护理人员当中,就像大海中的一滴水。然而,正是这样的一滴滴水,组成了甘泉,滋润了患者的心田。

寒暑流转,春华秋实。而段爱静护士长却永远都是如此。脸上引领着希望的微笑,长长的楼道里,总能听到她那静静巡视的脚步声;患者的轮椅旁,总流淌着着她那温柔的嘘寒问暖。她用她的执着和认真,诠释着一位医者的本分;她用她的奉献和真情,演绎着天使的柔情;她用她的刻苦和追求,鞭策了一位又一位青年医者的前进!她没有惊天动地的举动,却在点滴工作中注解着认真和责任;她没有似火骄阳的事迹,但却在踏踏实实的实践中对护理做着最长情的告白。(刘春燕)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