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胶州

社会新闻

关闭

关闭

"好的哥"化身消防员 见电动车起火主动帮灭火

2016-04-20 07:56:11
来源:半岛都市报
责任编辑:秋阳
手机版

 

王振凯向记者讲述事发经过。



  本报讯(记者 李伟豪) 4月17日上午,胶州市中达出租车司机王振凯行驶至常州路时发现一辆电动车起火,他二话没说从车里拿出灭火器将火扑灭。 

  “我走到常州路水寨市场附近时,看到一名女士正推着电动车,电动车电瓶处着火了。”王振凯师傅告诉记者,17日上午9时许,他驾驶鲁UTB190号出租车从胶州一中拉着两名乘客去中心医院,在路上看到一名女士正扶着电动车不停地用包拍打着火的电瓶,他立即靠边停车并拿出灭火器冲过去,不一会儿工夫就将火扑灭。 

  据了解,当天市民李女士(化名)骑着电动车去水寨市场买菜,在过马路时发现车子的电瓶吱吱地响,随即冒起了白烟并蹿出了火苗。王振凯师傅将火扑灭后,李女士非常感激,不停地感谢王师傅,当即从包里拿出钱来欲表示感谢,被王师傅婉言拒绝了。“我是‘胶州好司机帮帮队’的。”临走前王振凯师傅对李女士说。 

  记者采访中得知,王振凯师傅是胶州中达出租车公司的一名老司机,平日里经常助人为乐,今年他和热心司机自发成立了“胶州好司机帮帮队”,面向全社会提供免费道路救援。在王师傅的后备厢内记者看到了救援用的电瓶连接线、灭火器等装备。据王振凯师傅介绍,目前“胶州好司机帮帮队”共有10名队员,已经提供免费道路救援20余次。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