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胶州

时政民生

关闭

关闭

胶州:妇幼保健院率先推出远程胎儿监护仪

2015-09-24 14:31:06
来源:城市信报-胶州
责任编辑:秋阳
手机版

\

信网胶州9月24日讯 近日,胶州市妇幼保健院专门引进目前唯一由全国药监局认证的微胎心远程胎儿监护仪,免费向孕妇发放此款设备,除了第一次需要到门诊,由医生告知使用方法、注意事项外,其他时间均可以自己在家里做监护。方法简单,效果显著,给广大产妇带来福音,获得产妇与家属的一致好评。据了解,这一远程胎儿监护仪在青岛区域属于首次推出。

9月22日上午9时30分许,在胶州妇幼保健院,记者对这一项目的开展做了采访,已经有孕妇在通过设备进行对胎儿监护。记者注意到,在该科室内,一位正在进行监测得孕妇段女士告诉记者,“我是第一次做这种监护,你看我在自己手机上就可以看到宝宝的胎动情况”。另一位孕妇补充说,“这样我以后可方便了,外出散步,在家休息时,都可以进行测试,而且可以随时随地的传给医院的医生,真是节省时间”。

\

该院陈主任跟记者介绍微胎心远程胎儿监护仪的原理,目前“互联网+”已经成为当下最火爆的概念,该院自去年以来,就在规划互联网+妇幼健康服务工作,现在除了正在开发微信、手机APP等构建新城镇化背景下妇幼健康服务一体化外,9月份将引进目前唯一由全国药监局认证的微胎心远程胎儿监护仪,此款监护仪是一款智能、无线传输仪器,孕妇携带后所产生的数据将传输到孕妇自己的手机客户端和医院总监控平台,由医院专业医务人员进行数据分析,达到互联网+妇幼健康服务的运用模式,彻底改变只能到医院才能作胎心监护的传统方式。

记者采访了解到,孕妇不用来医院,在家中就能让医生为宝宝监测胎心,随时了解宝宝的健康情况,既方便了孕妇和家人,又保障了孕妇和胎儿的安全。

\

谈起这一设备的作用,该院潘主任介绍,10月份开始,我院将免费向孕妇发放此款设备,除了第一次需要到门诊,由医生告知使用方法、注意事项外,其他时间均可以自己在家里做监护。除了服务便捷外,还有收费低的特点,当遇到异常情况需要医生帮助解答时,一次只收取20元费用,并可以通过网上支付,将真正让百姓足不出户就享受到优质服务。“院领导带队去外地优秀的妇幼医院等机构学习先进经验,组建专家团队,实行顶层设计,在较短的时间内,实现了微胎心远程胎儿监护仪项目的引进、开发与消化吸收。”

文/图 胶州全媒体见习记者 邹世彤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