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胶州

社会新闻

关闭

关闭

胶州一男子盗窃变电器 小区频频断电

2015-08-17 17:59:26
来源:齐鲁网
责任编辑:秋阳
手机版

 \

变电器零线被盗窃。(视频截图)

\

嫌疑男子在电线杆附近游荡。(视频截图)

齐鲁网8月17日讯 最近,青岛市胶州一小区的居民吓得不轻,居民在家里看着看着电视,电视就冒烟了,家里的其他电器也无一幸免,全都烧坏了。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生活频道《生活帮》报道,青岛胶州一小区连日来频频断电,导致居民家中很多电器被烧毁。到底是哪里出现问题了呢?供电部门查询线路,发现变电器被人动了手脚。

青岛市胶州供电公司保卫科科长齐宝山告诉记者,“夜间11点左右,小偷盗取零线,我们接着恢复供电,第二天又被小偷盗走零线,一旦被盗,导致电压从220伏迅速升到380伏,烧坏电器。”

短短几天,室内5个变压器零线连续被盗,虽然变压器零线价值并不高,但是不少居民因此损失严重,据了解,居民家中电器烧毁,总共损失五十多万元,警方立即展开了调查。通过视频监控,发现在胶州大西庄东侧一变压器处有可疑人员在游荡。

为了防止居民的财产再次遭受损失,青岛胶州市公安局阜安派出所和刑侦大队成立了专案组,兵分三路,终于在胶州路的监控视频下发现嫌疑人的身影。

通过视频图像比对,该人员与犯罪嫌疑人体貌特征极为相似。警方组织人员到现场对该人员进行核实,通过审查,确定该人员就是犯罪嫌疑人李某。

面对事实,李某只好交代了自己多次盗窃变压器零线的犯罪事实。据了解,李某,济南人,在胶州居无定所,有时住在公园或者桥洞。由于没有钱了,有点电工知识的李某就产生了盗取变压器零线的想法。

目前,嫌疑人李某涉嫌破坏电力设施罪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