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胶州

社会新闻

关闭

关闭

胶州野摊贩占路经营问题多 京华苑小区不堪其扰

2015-09-06 17:24:33
来源:城市信报-胶州
责任编辑:秋阳
手机版

\

信报胶州9月6日讯 近日,胶州市民李女士拨打胶州全媒体热线0532-87218557,反映广州南路的京华苑小区野摊贩问题。李女士住在该小区,在小区外主干的两侧有违规占道经营现象,形成了一个非法菜市场,摊贩严重扰民,经城管部门多次取缔仍然反复滋生,邻近居民饱受噪音、卫生脏乱差之苦,日常生活受到严重影响。

9月6日上午9时许,胶州全媒体来到该小区外的主干道上,只见主干道两旁的通道上摆满了地摊,从水果蔬菜到鸡鸭鱼肉应有尽有。记者粗略统计,地摊有几十个。摊主杀鸡剁鱼,随地放血,用水任意泼洒冲洗。空气中散发着腥臭味,苍蝇飞舞,垃圾随处可见。

说起非法菜市场带来的烦恼,京华苑小区里的居民都有道不尽的苦水。年近八旬的张大爷向胶州全媒体反映,这个露天菜场每天下午5时后,小贩吆喝声、广播里的喇叭声,吵得一些有心脏病、睡眠不好的老人无法安睡。“由于地摊挡道,我们经常无路可走且交通拥堵严重,上下班的车主经常会发生刮擦事件。”京华苑的居民于女士说。

胶州全媒体采访到水果摊主,她告诉胶州全媒体:“我们在这儿摆摊不容易,还不是为了生计,我们会尽量关掉喇叭,不制造噪音的。”

对于菜市场的违规占道经营,小区居民持不同的看法:“其实这里有个菜市场蛮方便的,但主要问题是,要有正规的管理,不能以影响同边老百姓的正常生活为代价啊。采访中居民们还表示,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关注他们的难处,规范菜场经营秩序,方便市民买菜的同时,尽量减少扰民。”

随后,胶州全媒体将走访情况反馈给胶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该局工作人员表示,由于该菜市场违规占地,严重扰民,城管部门将会对其进行取缔,同时,考虑到商贩的生计问题,会对其进行引导。目前,在该小区附近有一处正规的农贸市场—丁家庄市场,三里河街道已经计划扩大该市场的营业面积,将流动摊贩整合到正规的丁家庄市场进行管理,还居民一个清净的小区。

文/图 胶州全媒体见习记者 张君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