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胶州

社会新闻

关闭

关闭

十八岁花季少年梦碎冲压机下

2015-09-14 07:58:35
来源:城市信报-胶州
责任编辑:秋阳
手机版

信网胶州9月14日讯 家住青岛市黄岛区的小华(化名),是一个懂事的孩子,2014年,他刚满18周岁,高职二年级的暑假,他并没有像同龄人那样的清闲度日,而是找了一份暑期短工,在一家公司从事冲压机工作,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减轻一下家庭的负担。哪知上班的第11天,他像往常一样操作着冲压机,命运却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他把工件摆放在冲压机上后,发现工件摆放的不正,于是去调整工件的位置,这时另一名员工按下了启动按钮,冲压机上的感应保护装置并没有发挥作用,冲压机无情的挤压住了小华的双手,随后小华被送往医院抢救。小华虽然保住了性命,但却永远的失去了两只前臂。小华与公司未就赔偿事宜达成一致,于是起诉到法院。

庭审中,小华与公司对小华安装的假肢的价格存在争议,小华左前臂假肢价格为3万元(普通假肢),右前臂假肢价格为22万元(自动化程度较高,具有一定的实用性,佩戴后具有一定的生活自理能力),公司认为左右臂均应当适用3万元的标准,而小华认为左臂适用3万元标准,右臂适用22万元的标准。在举证环节,小华提供不出右前臂假肢的全额发票,也无法提供证据证明其安装假肢价格的合理性。双方陷入僵持。

考虑到小华的实际情况,承办法官希望通过调解解决双方的分歧,让小华早一天拿到赔偿款,早一天从受伤的阴霾中走出来,开始新的生活。承办法官多次与公司的代理律师进行沟通,希望对方能够做出让步,但是律师答复说自己做不了主,需要公司领导拿主意,于是承办法官又多次电话联系公司的主要领导,希望对方能够在法律的基础上,再考虑下人情,在赔偿款的数额上给小华一定的照顾,开始公司的领导态度还是很坚决,但承办法官并没有放弃,亲自到公司找到公司负责人进行面对面的沟通。最终经过承办法官的不懈努力,小华与公司达成庭外和解,公司除了垫付小华的全部医疗费用外,还一次性赔偿小华其他各项费用共计140万元,在法官的见证下公司当场向小华交付了140万元的支票。

警示:小华最后虽然拿到了数额不菲的赔偿款,但是再多的赔偿款又怎能换来完整健康的身躯,小华的遭遇实在令人惋惜。因此在这里提醒,其他和小华一样希望通过打短工赚钱的年轻人,入职时一定要与单位签订用工合同,从事危险作业的,必须要进行岗前培训,工作时一定要按照安全操作规程进行,保护好自身安全是最重要的。

胶州全媒体见习记者邹世彤 通讯员 王涛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