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胶州

社会新闻

关闭

关闭

胶州:方井园小区歪脖树成危树 居民盼除隐患

2015-09-14 08:21:32
来源:城市信报-胶州
责任编辑:秋阳
手机版

\

方井园小区里的危树

信网胶州9月14日讯 9月13日,胶州市方井园小区胡先生拨打胶州全媒体0532-87218557反映称,胶州市方井园小区的居民楼前有棵枝繁叶茂的“歪脖树”,存在安全隐患,希望有关部门给它修枝剪叶,消除隐患。

9月13日上午,胶州全媒体来到方井园小区的居民楼前发现,这棵“歪脖树”位于居民楼前,枝叶茂盛,树冠直径大约有七八米,树干直径也将近20厘米。但令人担心的是,这棵树在树干3米处以45度向旁边的汽车歪过去,树冠像大伞一样撑在汽车上。当时,楼前的路面正在安装暖气管道,师傅们来来往往地在“歪脖树”的周围忙活着,看起来有些危险。

“眼看着树枝都要长进窗户里了,树干也向楼这边倾斜,我们天天跟着提心吊胆。”胡先生说,之前的一场大雨,将树根泡软使得底部不稳才导致树木倾斜的。一开始不是很严重,后来可能是由于树干过重,导致倾斜情况加剧。

“你看,这棵大树下还停了几辆车,万一倒下来砸到车怎么办?而且附近过往的行人也很多,要是砸到人那就更麻烦了。”居民刘女士告诉胶州全媒体,她也发现了这个问题,但不知道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因为附近的树木都比较正常,只有这一棵大树出现问题。

附近的居民还告诉胶州全媒体,这棵“歪脖树”已经记不清何时栽种的,过去居民喜欢夏天在树下乘凉。但如今这棵树倾斜得厉害,要是碰上暴风骤雨极易倒伏,毁坏汽车,破坏电力设施。

随后记者走访了方井园小区居委会,据工作人员介绍说前段时间他们小区的树木已经修剪过了,将“歪脖树”用一支撑杆来支撑,但是否消除了这棵 “歪脖树”的安全隐患,他们不是十分确定。附近的居民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好好修剪“歪脖树”的树冠,加固“歪脖树”的根部,让居民彻底放心。胶州全媒体将跟踪报道此事。

文/图 胶州全媒体见习记者 张君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