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胶州

社会新闻

关闭

关闭

紫金苑小区水压不足 给居民带来难题

2015-09-17 09:12:04
来源:城市信报-胶州
责任编辑:秋阳
手机版

 \

居民为储水特意买回家的水桶

信网胶州9月17日讯 接连两日,胶州全媒体热线0532-87218557响个不停,不断有胶州市紫金苑小区居民反映家中供水不足或无水用的情况。胶州市自来水公司表示,由于天气持续高温用水量激增,全市自来水水压普遍偏低,一些群众尤其是高层住户来电反映,家中供水不足,提倡市民节约用水。

曹女士表示,刚开始停水时,还可以用太阳能里的水。“那里面才存多点水啊,很快就用完了,现在只能到亲戚朋友家借水用。天气这么热,没办法洗澡,实在难以忍受。” 出现这个问题有很长一段时间了,也不知道到底是怎么回事儿。”

“我住5楼,停水以后,她只能经常从外面购买桶装水。从13日到现在几乎一直没水,偶尔有点水,细得像条线,14日晚上我打开水龙头5个小时才接了一盆水,做饭、洗碗都不够,更不用说洗衣服、洗澡了,现在家里连冲厕所都要省着水用,我们家楼层比较高,供水的压力不够,水经常上不来。”业主李女士说。

随后,胶州全媒体连线胶州市水利局,该局工作人员表示:因受近年来降雨量减少的影响,大沽河水位急速下降,近日前韩水厂供水量不足,导致城区局部区域高峰用水时出现降压甚至停水,同时也希望胶州市民能够节约用水。

为最大限度保障市民用水,目前正在大沽河加装潜水泵,采取二级提水措施来解决近期城区缺水问题。下步,将加快推进前韩水厂供水管网改造工程,争取10月底完工通水,以提高城市供水保障能力。

文/图 城市信报胶州全媒体见习记者 张君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