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胶州

社会新闻

关闭

关闭

胶州:抗拒执行 “老赖”母子大闹法庭

2015-09-29 09:00:33
来源:城市信报-胶州
责任编辑:秋阳
手机版

信网胶州9月29日讯 母亲在法院坐地撒泼,抓伤工作人员,儿子想强行带走被执行人,谩骂法官……被执行人綦某母子在胶州市人民法院执行局上演了一出大闹法庭的闹剧。9月23日,胶州法院执行局中秋节前集中执行行动中,女老赖被带到法院后,其儿子随后赶来大闹法院。因抗拒执行,“老赖”母子被训诫后,写下了悔过书。

9月23日上午6时许,胶州法院执行局法官来到胶州市胶北街道办事处綦某家中。经了解,被执行人綦某与邻居因一个垃圾桶的摆放位置发生口角进而大打出手,造成邻居高某头部受伤,经医治花费医疗费2000余元,高某随后将綦某起诉至法院。后法院判决綦某偿还高某1700余元钱,但綦某一直拒不履行生效判决确定的义务,该案被依法立案执行。

执行法官敲响綦某家的门后,綦某在屋里问:“是谁?”法官表明身份说明来意后,屋里就再也没了动静。法官隔着门对綦某做了20分钟的思想工作,綦某最终将门打开但气焰嚣张声称:“我不欠高某的钱,你们法院判错了,我是不会给钱的。” 鉴于綦某的态度并不配合,执行法官只能将綦某拘传至胶州市人民法院。

上午8时许,綦某被带回胶州法院执行局,綦某的儿子随后赶到,进门便不分青红皂白冲着法官骂脏话,强行拉着綦某就往门外走。法院工作人员随即对其二人进行劝阻,遭到了二人强烈的肢体反抗,法院一名工作人员在劝阻过程中不慎被綦某抓伤。綦某母子的行为阻碍司法工作人员正常执行职务,严重干扰了法庭的正常工作秩序。迫于司法拘留的震慑,綦某母子最终承认错误,写下悔过书,并履行了法律义务。鉴于法某认错态度较好,执行法官对其训诫后并未对其进行司法拘留。

据胶州法院执行局长李慧暖介绍,胶州法院执行局自9月16日开展中秋节集中执行至今,已查获被执行人18名,其中6人被拘留;执结9件案件,结案金额79余万元。

胶州全媒体见习记者 邹世彤 通讯员 郝李丽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