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胶州

社会新闻

关闭

关闭

胶州:胶西镇一非法小贩阻挠执法被拘

2015-09-30 10:51:41
来源:城市信报-胶州
责任编辑:秋阳
手机版

信网胶州9月30日讯  胶州胶西镇陈家屯村位于位于该镇东部,处于城乡结合部,紧靠工业园区,人流量较大,近年来紧靠胶王路逐步自发形成了一个小市场,每天从造成6:00一直到晚上8:00,各种流动摊贩聚集,不但造成交通拥堵,而且周边周边生产生活及环境卫生造成较大影响,群众对此怨声载道。

9月初,新成立的胶州胶西综合行政执法中队即接到群众举报,反应陈家屯自发小市场扰民问题,中队在充分了解情况的前提下,做出了将此市场依法取缔的决定。9月18日,中队组织30余名执法人员,到陈家屯自发小市场进行集中执法,“执法之前我们进行了集中部署,要求全体执法人员严格按照法律程序执法,全程进行录像,切实做到依法执法、文明执法”,胶西综合行政执法中队法制室主任韩晓丽告诉记者。

在执法过程中,大部分经营业户能够服从执法人员的要求,及时清理经营摊点,但在一卖肉业户摊前,其极不冷静,再三表示自己已在此经营多年,为什么要挪走,拒不执行执法人员的安排,执法人员按照法律程序向其出示执法证件,讲明取缔该市场的原因,并表示其可到附近的陈家屯集贸市场经营。但其仍不配合,执法人员按照法律程序,做出暂扣其经营工具的决定,在执行时该业户掏出杀猪刀,并将一名执法人员手指划伤,再三叫嚣“谁敢我的摊子,就让谁见血”。见此情形,执法人员果断联系派出所,公安部门及时出警,第一时间制止了当事人的违法行为,经过调查取证,做出了行政拘留7天的处罚。

见到有人被拘留,其他业户闻风而逃,存在多年的自发小市场被取缔。“这个市场存在10多年了,我就在周边看门头,整天受到噪音、垃圾等各种困扰,现在被取缔了,我们很高兴”,店铺业主陈先生告诉记者。据了解,此次集中执法活动,共取缔业户36家,没收广告伞、电子秤等经营工具一批。“城市管理工作不能简单靠罚,毕竟业户还有谋生的需求,下一步我们将坚持疏堵结合,与陈家屯集贸市场管理方对接,在市场内划定专门区域,将被取缔的流动摊点纳入市场正规管理”,胶西综合行政执法中队队长李明臣告诉记者。

城市信报胶州全媒体记者  黄超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