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胶州

社会新闻

关闭

关闭

胶州男子为偷车网购十余假牌 第三次被抓

2015-10-08 14:27:25
来源:潍坊晚报
责任编辑:秋阳
手机版

信网胶州10月8日讯  为盗窃车辆,胶州男子王某网购了十余副假车牌。无论驾驶被盗车还是作案车辆,他都不断更换车牌,并且在市区故意转圈,以迷惑警方视线。近日,其第三次来潍坊作案时,被高新公安分局民警抓获,并追回被盗车辆。10月6日,记者从高新警方获悉,王某已被刑事拘留。

前段时间,市民李先生买了一辆五菱面包车,9月16日晚上,他将面包车停在高新区新城西路的停车场。17日一早,李先生发现面包车被盗。

接到李先生的报警后,高新公安分局刑警大队民警赶到事发地点勘查。民警调取附近的监控录像发现,李先生的面包车于17日凌晨3时55分被盗。一名身高超过1.8米、体重约200斤的男子将李先生的面包车开走。民警很快认出,这名男子是之前辖区凤怡山庄面包车被盗案件的嫌疑人。根据此前案件掌握的线索,办案民警推断,该男子作案时肯定有作案车辆,遂依次查看附近监控录像寻找线索。

从海量的视频中,民警发现了一辆可疑面包车。这辆面包车与李先生的面包车型号相同,在案发前凌晨3时许,曾缓缓从案发现场经过,行迹可疑。办案民警调取车辆信息发现,该车悬挂的是假号牌,这更加重了民警的怀疑。通过调查,民警发现嫌疑人将自己的面包车停放在了北宫东街与新城西路路口以南。

同时,另一路民警发现,盗窃李先生的面包车后,嫌疑人驾驶该车去往了坊子区,中间将车牌摘了下来。办案民警通过仔细辨别发现,被盗车又返回了案发现场附近,停在了一家银行前。之后,嫌疑人又来到藏匿自己面包车的地点,开着车到北海路与宝通东街路口附近转了个圈,最后停到了被盗车辆附近。嫌疑人又上了被盗面包车,将其开走了。“嫌疑人是想制造面包车已离开潍坊的假象,给破案制造困难,一看就是个盗窃老手。”民警说。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