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胶州

社会新闻

关闭

关闭

胶州:“油耗子”潜逃一年终被抓

2015-10-15 16:22:05
来源:城市信报-胶州
责任编辑:秋阳
手机版

\

信网胶州10月15日讯  近日,胶州市公安局经过长时间的布控抓捕,终于将盗窃燃油躲藏在外一年多的犯罪嫌疑人仪某(男,40岁,高密市柏城镇人)成功抓获。

2014年3月,胶州市公安局张应派出所接到一驾驶员报案,称夜间停放在路边的多辆挖掘机油箱内的柴油不翼而飞。民警立即赶到案发现场进行取证调查。

民警调取了案发现场周围的监控,在查看视频时一辆轿车进入了民警的视线,民警发现这辆轿车凌晨两点左右出现在案发现场,视频监控清晰地拍摄到了嫌疑人偷盗柴油的过程:嫌疑人一人作案,得手后便迅速驾车逃离现场。可是嫌疑人的身份却无法确定,于是民警便调取嫌疑车辆途经路口的监控视频。而民警在调查时发现,犯罪嫌疑人故意将车辆的号牌用鞋套进行遮挡, 且车辆的品牌标识也全部遮挡得严严实实。

为了尽快确定嫌疑人的身份,民警围绕以车找人的方式迅速查明视频中的作案车辆为一辆别克赛欧轿车。根据嫌疑车辆的逃跑方向,民警进行大量的走访调查,终于有村民认出视频中的嫌疑人与家住高密市柏城镇的仪某长相非常相似。民警侦查时又了解到仪某拥有一辆别克车。于是,民警确定该嫌疑人为仪某。就在民警赶到高密对仪某进行抓捕时发现,犯罪嫌疑人早已逃之夭夭。

一年多来,民警一直没有放弃对仪某的抓捕,在中秋节、春节等仪某有可能回家的时候实施布控进行抓捕,但狡猾的仪某始终没有回家。2015年10月8日凌晨4时,民警像往常一样去仪某家附近进行布控时发现,一辆轿车停放在仪某家门口,民警确定仪某已潜回家中。布控民警立即请求支援,张应派出所、刑侦大队二中队立刻组织民警赶赴仪某家中对其进行抓捕,将还未回过神来的仪某抓获。

仪某说;“这件事已经过去一年多了,我以为警察不会再去管了,为了躲避抓捕我将作案的别克车低价卖掉,没想到一回来就被逮了个正着。”审讯时仪某对2014年3月份在张应辖区偷盗柴油一案供认不讳,并且还供述了2014年4月、5月份伙同其孙某、王某在胶州市胶西镇,九龙办事处等作案多起,偷盗柴油800余升,涉案价值4500余元的犯罪事实。

现仪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文/图 城市信报胶州全媒体记者  黄超  通讯员  张振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