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胶州

社会新闻

关闭

关闭

胶州:宝龙广场起火?原是消防演练

2015-11-09 15:39:14
来源:城市信报-胶州
责任编辑:秋阳
手机版

\

消防队员传授灭火技巧

信网胶州11月9日讯  为全面推进消防宣传工作“进机关、进学校、进社区、进企业、进农村、进家庭、进网站”,普及消防常识和逃生自救技能,推动各级政府、有关部门、社会单位全面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切实增强全社会消防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营造浓厚的消防舆论氛围,胶州消防大队于11月9日上午在胶州市宝龙城市广场南门举办了“参与社区消防,建设平安家园”大型消防宣传演练活动,胶州市12个镇办、市委宣传部、教体局、民政局、司法局、卫生局、文广新局、安监局等部门单位分管负责人到场参观。

\

演练现场消防云梯救人

此次活动现场设置了高层灭火救援疏散演练、消防法律法规咨询服务、车辆装备器材展示和群众互动四个环节。整场活动首先由高层灭火救援疏散演练拉开序幕,参演车辆为斯太尔水罐车3部,东风抢险救援车1部,奔驰53米云梯车1部,解放16米高喷车1部,出动官兵25人。此次演练假定着火区域位于宝龙城市广场四楼,演练现场有两名群众被困,宝龙城市广场正在组织群众进行疏散。胶州消防大队接警后,迅速到达现场组织开展灭火救援战斗,第一出动力量利用商场内自动消防设施对火势进行堵截,控制火势蔓延,高喷车、水罐车利用车载水炮对火灾现场外部进行灭火。

\

特种车辆高空灭火

胶州消防大队组织两个攻坚小组进行了救援,第一救援小组通过利用携带热成像仪和担架成功对位于四楼内部的一名被困人员进行了救助,另一救援小组成功利用53米云梯车对位于四楼窗口的被困群众进行了救助,同时胶州消防大队主战消防车在四楼垂直铺设水带出两支水枪进行灭火,最终高层灭火救援疏散演练活动圆满结束。

在消防知识咨询区,消防官兵亲切的向群众讲解消防法律法规、预防火灾及逃生自救消防安全知识,普及“消防安全二十条”和冬季安全用火、用电、用气等消防安全知识,并接受群众现场咨询,征求群众对消防安全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消防志愿者们向市民分发了印有防火、灭火、火场逃生等内容的消防知识宣传页。在车辆器材展示区,消防官兵向群众讲解了消防器材的用途和使用方法。群众互动环节,主持人组织群众开展了消防知识有奖抢答等活动,现场群众踊跃参加,气氛热烈,大队向获奖群众发放了灭火器等奖品。

\

消防对市民进行安全知识讲解

活动期间,胶州消防大队共发放消防宣传资料1500余份,向150余人次群众进行了现场消防安全知识讲解,来往观看的群众络绎不绝,活动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文/图  城市信报胶州全媒体记者  黄超  通讯员  贤冲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