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胶州

社会新闻

关闭

关闭

春雨致排水管道堵塞 胶州市云溪新村小区被淹

2016-04-18 07:33:50
来源:半岛都市报
责任编辑:秋阳
手机版

 

云溪新村小区内积水很多。



 

楼道内也进了水。(居民供图)



  半岛都市报4月16日讯(记者 林刚) 久旱逢甘霖,16日的一场雨对受到干旱影响的青岛市来说真是一场及时雨,然而对于住在胶州市云溪新村小区的居民来说,堵塞的排水管道让整个小区被淹,居民们戏称“云溪变成大海”。事情发生后,当地管理部门已经立即前往现场进行处置。 

  住在云溪新村小区的居民曾先生称,16日下午4时许,外边的积水再差30厘米就进到他的家里了。曾先生说,这是一个老小区,总共有30栋居民楼,前段时间居民们就发现了问题,排水管道一直在往外冒污水,虽然也向有关部门反映过,但是一直没有人处理。“由于管道不通,这次下雨,路上的积水排不出去,慢慢积下来,已经把小区内的道路全部淹没,积水都已经流进了楼道当中。”曾先生说,不仅仅是积水,而且水还很臭。 

  从曾先生提供的照片来看,他所住的楼道已经被积水淹没,据他称,水已经没到小腿肚子处,“我们家就住在一楼,要是再没有人处理,水就进我们家门了。” 

  事情发生后,住在小区的居民立即开始反映,甚至有居民在朋友圈里发微信称“云溪变成大海”,后边该小区的不少业主进行评论。 

  记者就此联系到了胶州市城乡建设局,工作人员表示,在接到反映之后,该局主要分管领导以及施工人员都赶往现场进行处理,具体情况还需要落实。 

  16日下午5时30分许,胶州市城乡建设局一位负责人表示,经过查找,根源是位于该小区东北方向的一个新建楼盘在施工时将一段排水管网堵塞,影响了周边的居民小区及企业排水,“由于云溪新村小区位于排水管网的末端,因此受影响较大,前段时间冒污水也是因为管道堵塞所致。”据介绍,被堵塞的管网大约有200米,目前已经安排了两台挖掘机在现场进行清淤,同时有4台水泵不间断抽水,以尽快将堵塞的管道清理出来。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