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胶州

社会新闻

关闭

关闭

健康男婴刚出生遭弃 胶州警民齐心筑爱巢

2016-04-19 08:11:35
来源:城市信报-胶州
责任编辑:秋阳
手机版

\

信网胶州4月19日讯  4月13日20时许,家住胶州北关的蔡女士吃过晚饭,就出门到小区遛弯,在路过金湾花园南门西侧时,隐约传来了一声婴儿的啼哭声,起初蔡女士心生诧异,这四周都是绿化带漆黑一片,也不见有人抱着孩子,心想也许是小区里的猫狗叫唤,也就没过多在意,可正当蔡女士打算离开时,又一阵清晰的婴儿啼哭声传到了于女士耳朵里,蔡女士这才确信自己刚刚听到的,于是赶紧顺着啼哭声寻觅着,很快蔡女士在一个角落里停了下来,定睛一看眼前的一幕着实让蔡女士震惊,一个不大的纸箱里放着一个刚出生不久的婴儿,已为人母的蔡女士看此情景,眼泪不住的往外流,蔡女士赶紧抱起啼哭的婴儿,嘴里不住的嘟囔着“谁家的孩子,谁家的?”路过的居民也都纷纷过来帮忙照看,很长时间过去了也不见有人前来认领,六神无主的蔡女士赶紧报了警。

\

胶州市公安局北关派出所接到群众求助后,当天值班的民警郭光富带领队员迅速赶往现场,到达现场后怀抱婴儿的蔡女士跟民警讲述刚刚发生的一幕:旁边那个白色的纸箱就是存放婴儿的地方,纸箱里有一包奶粉和一个装有200元的红包,红包的背面写着孩子的出生日(2016年上午9点50分,阴历3月初七,他是个健康儿)。再简单查看之后民警准备将婴儿带去医院进一步检查,可是还没等民警抱过孩子,婴儿啼哭的更加厉害,已为人母的蔡女士意识到孩子很可能是饿了,在蔡女士的强烈要求下民警抱着孩子来到了蔡女士家喂奶,民警简单查看婴儿的身体状况后,发现婴儿除婴儿的脐带还在身上外,体表并没有受到任何损伤,喂过奶后婴儿稍稍安静了会,于是民警和蔡女士一同将婴儿送往附近的人民医院,进行全面细致的检查。

\\

鉴于婴儿刚出生不久,加之身上还带有脐带,体质也相对较弱,需要在医院进一步检查护理,再征得所领导和民政部门相关领导的同意后,民警安排富有经验的女民警轮班照看,婴儿饿了就配奶喂食;婴儿闹了就哄着;婴儿睡了就轮流抱,生怕有一点儿闪失,蔡女士也是一路陪护,直到凌晨才不舍的回去,走时还是不住的叮嘱民警好好照顾婴儿,还要惩治丢弃孩子的父母。

\

\

4月14日凌晨,胶州市公安局北关派出所领导在接到民警反馈的信息后立马赶赴人民医院,经过现场协调多方联系,将男婴暂且安置在人民医院护理,通过协调民政部门拟送往青岛儿童福利院。

\

近日,经过民警的多方协调和沟通,婴儿暂且已被顺利送往青岛儿童福利院,民警也在全力查找丢弃婴儿的人员,民警呼吁社会相关人员,切勿做有背社会伦理道德,有背法律准绳的事情。目前,民警还在进一步协调婴儿的后续生活。

文/图  城市信报胶州全媒体记者  黄超  通讯员  滕国政 杨佰超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