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胶州

社会新闻

关闭

关闭

胶州:游手好闲爱赌博 带着假发盗窃被抓

2016-04-19 08:25:23
来源:城市信报-胶州
责任编辑:秋阳
手机版

\

嫌疑人被监控下

信网胶州4月19日讯  在胶州市禧徕乐经营家装生意的于女士,4月11日当天,店里的生意可谓异常火爆,负责业务的三名员工也忙得团团转,更可喜的是于女士眼前刚谈成了一笔期待已久的买卖,正打算与客户签订合同的她,急忙来到收银柜前翻找先前拟定好的买卖合同,可刚拉开抽屉她就皱起了眉头,原本极好的心情也瞬间低落到了极点,自己清晰的记得客户昨天缴纳的六千多元的货物定金就放在抽屉里,如今却不见了踪迹,不光如此自己先前备下的数量不等的零碎钱也不见了,看此情景于女士赶紧召集店员询问情况,却没人知晓此事,无奈之下于女士掏起电话就报了警。

胶州市公安局中云派出所接到群众报案后,会同刑侦八中队民警对案发现场进行了仔细的勘验,家装城内外的安防监控完整的记录了当天发生的一幕,视频显示当天案发时间段有一中分长发男子,戴一镶金的眼镜手里拎着一个黑色挎包,蹑手蹑脚的来到于女士的店门前,趁着于女士与客户交谈的空档,该男子凑近收银台悄悄拉开存放现金的抽屉,不慌不忙的依次将现金掏出揣进自己的上衣口袋内,随后该男子故作镇定的离开了家装城。根据这一线索民警很快分析出了嫌疑人的相貌特征以及衣着打扮,正当民警打算依据这一线索排查嫌疑人时,有着多年反扒窃经验的刑侦八中队中队长梁泽鹏却注意到了一个细微之处,监控视频虽然清晰完整,但是实施盗窃的嫌疑男子的一个举动却引起梁队长的警觉,嫌疑男子在走出家装城的瞬间,由于正值风大他刻意的用手捂住头发,这一举动也许常人看来似乎寻常,但这刻意的举动却让民警感到蹊跷,普通人几乎不会在大风天气捂住头顶,于是民警分析很可能该名嫌疑男子进行了伪装。于是民警调取了大量的社会监控,功夫不负有心人,在翻看了长达100多个小时的监控视频后,民警最终有所斩获,在一家食品店装设的安防监控中,清晰的拍到了嫌疑人进行伪装的画面,也进一步印证了民警的推测。

\

嫌疑人伪装用的假发道具

当天上午该嫌疑男子来到家装城附近,从随身携带的挎包内掏出事先准备的假发套和镶金边眼镜,进行一番打扮之后就大摇大摆的走进家装城,实施了后面的盗窃。手段可谓极其狡猾,但再狡猾的狐狸也难逃好猎人,根据这一线索民警很快确定了嫌疑男子进行伪装钱的体貌特征,并迅速将这一线索通过工作微信群进行转发,让街面巡逻的民警及早发现嫌疑人。4月15日上午,负责杭州路和郑州路的巡逻民警在巡逻期间,发现一男子体貌特征与协查男子极为相像,于是民警进行追踪在一商场内,将再次实施盗窃的嫌疑男子当场擒获,从随身的挎包内搜出面额不等数量不等的现金。

经审查,该男子如实供述了自己的犯罪事实,据犯罪嫌疑人陈某交代,由于自己平日里好逸恶劳好赌成性,手头原本做生意积攒的积蓄也被挥霍一空,于是想出了通过伪装的方式盗窃他人财物的手段,据陈某交代自己通过该方式盗窃他人财物5起,涉案价值数万元,目前该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文/图  城市信报胶州全媒体记者  黄超  通讯员  滕国政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