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胶州

社会新闻

关闭

关闭

全国五子棋锦标赛落幕 胶州第三实验小学获好成绩

2016-04-20 07:57:03
来源:半岛都市报
责任编辑:秋阳
手机版

 本报讯(记者 刘静 ) 近日,记者从胶州市第三实验小学了解到,在山西落幕的2016年全国中小学生五子棋锦标赛中,第三实验小学代表队作为山东省唯一的代表队参与了比赛,并获得了小学乙组团体赛全国第六名好成绩。 

  “一共有四名学生参加五子棋比赛,两个男生,两个女生。”第三实验小学带队参加比赛的王老师说,“四名队员都是三年级的,参加的是小学乙组的比赛,获得团体第六名。”据介绍,第三实验小学代表队是此次山东省唯一的参赛代表队,除了获得团体第六名外,还获得了优秀组织奖和道德风尚奖。在此次比赛中,一共来自全国8个省市32所中小学共有148名棋手参与比赛。比赛分个人赛与团体赛。个人赛分为男、女中学生组,男、女小学生甲组,男、女小学生乙组6个组别;团体赛分中学组团体赛、小学甲组团体赛和小学乙组团体赛。比赛时,中学组和小学甲组采用每方60分钟包干,超时判负;小学乙组采用共用时60分钟,然后每方30分钟包干,超时判负。 

  “棋类运动挺好的,锻炼孩子的记忆力、逻辑思维能力,所以不少学生都十分喜欢,除了外出参加比赛外,我们平时自己也组织比赛,为学生们提供‘切磋’的机会。”三实小的王老师说。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第三实验小学从去年10月份开始将五子棋引入学校,并专门设置了五子棋社团,聘请老师专门为学生们上课。社团从二年级到五年级都有爱好五子棋的学生参与其中,每周三下午的社团活动时间,参加活动的小学生们都会到五子棋室进行学习、训练。“我们不光有五子棋项目,还有中国象棋、国际跳棋等棋类运动。”负责学校社团活动的老师告诉记者,据介绍,目前学校有包含棋类运动、陶笛、舞蹈、葫芦丝等项目的20余个社团,这些社团都是根据学校实际情况组建的,适应学生的个性特点,让学生们在学习中增长知识与技能。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