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胶州

社会新闻

关闭

关闭

胶州:九月女婴噎食命悬一线 紧急救治有惊无险

2016-04-21 07:32:06
来源:城市信报-胶州
责任编辑:秋阳
手机版

信网胶州4月21日讯  近日,一噎食小儿经救护车拉到人民医院北院急诊科就诊。晚上九点多,急救大厅里一片繁忙,医生护士证有条不紊地挨个为患者诊疗处置。听见救护车响,早有护士推着担架车等在了急诊门口。“是名噎食的患儿”出诊大夫一边诉说患儿病情,一边抱着患儿进入了大厅。

此时,不知被什么噎到的九个月的女童,已出现呼吸困难,口唇青紫,情况十分危急。虽然大夫一路上一直在用海姆利克法救治,可是病情依然未见好转。出诊回来的张文文老师想到护理上刚刚培训的海姆利克法,立即接过孩子“我来试试。”她一只手捏住孩子颧骨两侧,手臂贴着孩子的前胸,另一只手托住孩子后颈部,让其脸朝下,趴在她的膝盖上,手在孩子背上不停地拍打,并观察孩子是否将异物吐出。一下、两下……。空气中充斥着紧张的气氛,期间,家长提出要转上级医院,可是在如此危机的情况下转院,对孩子看来说十分危险。此时张文文老师依然在坚持着,突然女童出现了轻微的呛咳,有希望了!张文文老师立即加大加快了拍击力度,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咳咳咳……。”在一连串的咳嗽声中从女童口中咳出一朵黄色的塑料小花。“哇”的一声,女童哭了起来,而此时,每个人都长长地吁了一口气,孩子得救了!

在此提醒各位家长,如果家中有三岁以下孩子,一定要看好孩子,注意各种小物件,不要让悲剧发生。如果一旦发生噎食可立即使用海姆利克法救治或自救。

城市信报胶州全媒体记者  黄超  通讯员  马洪涛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