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胶州

社会新闻

关闭

关闭

胶州蟊贼来潍坊另类盗窃 花钱雇出租车盗窃电动车

2016-04-21 07:44:23
来源:大众网
责任编辑:秋阳
手机版

 

\

 

  大众网4月20日讯(记者 单姗 通讯员 周显江 崔宗伟)一般情况下,小偷偷电动车时大多是撬锁或者拎走电瓶,而胶州男子王某却雇出租车偷电动车,偷来电动车放在出租车后座上,然后驱车离开。近日,诸城警方接到电动车被盗报警后,缜密勘察、走访摸排、循线追踪、快速出击,将盗窃嫌疑人王某人赃并获。

 

  4月8日上午,诸城警方接到市民报警称,自己停在小区内的电动车被偷了。据报警人刘先生介绍,前一天晚上,他按照惯例将电动车停在小区的楼下并上了锁,第二天上午下楼时,才发现电动车没了踪影。“车子锁得好好的,之前一直停在这边,也没出现过这种情况。”民警仔细勘察现场,并对小区居民开展走访摸排。有一居民提供线索:当日上午在小区门口附近,有人往一辆黑色桑塔纳轿车上搬放电动车。

 

  办案民警立即调出了案发小区附近的12处监控视频,对长达几小时的视频资料进行逐一翻阅排查。经分析研判,民警最终确定一辆黑色桑塔纳轿车为嫌疑车辆。确定嫌疑车辆后,民警对该嫌疑车辆进行了追踪。当日中午,民警在诸城市辛兴镇将该嫌疑车辆成功拦截,抓获犯罪嫌疑人王某,车内载有2辆电动车。经审讯,王某如实交代了雇出租车盗窃2辆电动车的犯罪事实。

 

  据了解,47岁的王某是胶州人,曾因盗窃罪被诸城法院、胶南法院判刑,2014年来到诸城打工。4月8日上午九点多,王某找到黑出租车司机甄某要雇车,甄某答应后,王某便让甄某开车在诸城市城区到处转悠。上午10点左右,王某看到某住宅小区的门口没有门卫,就让甄某在小区门口处等着,说自己去办点事。进入小区后,王某看无人注意,就用自制开锁工具将停在楼下的绿色电动车打开,然后骑着离开。骑出小区后,王某在小区门口东侧将电动车抬到了甄某的黑出租车上,并对甄某说这是自己要账得来的。如此,王某通过类似手法到另一住宅小区又如法炮制盗窃了一辆电动车。

 

  目前,王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