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胶州

社会新闻

关闭

关闭

胶州应急救援车:设施完备功能全

2016-04-22 08:11:42
来源:胶州新闻网
责任编辑:秋阳
手机版

 

 
  “过去,我都是在医院查体,各个屋窜不说,还不能马上拿到结果。这回好了,查体车直接开进社区,所有查体项目都在车内完成,15分钟不到,结果就拿到了。好家伙,这好设备拍出来的查体图片就是不一样。”在近日市卫生计生局举行的“市民开放日”活动中,市民代表、市南小区居民张坤进到一部卫生应急救援车内,现场体验了一把“车内查体”。

  这辆我市新购置的卫生应急救援车,投资200万元,属国内疾控系统首次配备,该车集医疗、卫生应急、健康教育宣传、职业查体等多种功能于一体,可应对复杂路况,满足卫生应急、职业健康监护的日常工作需要及卫生应急指挥、急救医疗等特殊工作需要。据市疾控中心医护人员彭存银介绍,该车全长10米,宽2.5米(扩展后宽度可达4米),高近4米;该车车顶右侧,配有电动遮阳棚,铝房防护预埋钢骨架固定铝皮,避免铅皮下坠产生漏线情况,在恶劣环境下也可顺利开展工作。

  车内空间约70平米(扩展箱体后可达到100平米左右),配备有生化分析仪、B超、心电图及常规查体所用的各种器材,并安装有美国原装进口DR等先进的检查设备,既可满足常规的健康查体,也可实现应急指挥、简单手术等操作。车载发电机组在无外接电情况下可满足X光机使用或其他医疗活动用电需求,可实现突发情况下保证医疗设备不断电,保证设备安全,为重要资料保存提供可靠保障。除此之外,该车还在车身右侧安装了彩色多媒体显示屏,可适时滚动播放各类健康知识,引导人们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

  据了解,此次购置的卫生应急救援车属于我市实事工程项目,于此同时,我市还投资300元购置了5辆120急救车,分别配备给5个镇办卫生院,用于提升卫生院院前急救水平。

  (梁美佳/文 解泉声/摄)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