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胶州

社会新闻

关闭

关闭

胶州交运校车明知违规仍干私活 并称没感觉是超范围

2016-04-25 07:33:46
来源:城市信报-胶州
责任编辑:秋阳
手机版

\

两辆干私活的校车在组织孩子上车

信网胶州4月25日讯 4月23日,城市信报胶州全媒体对胶州交运校车违规经营一事进行了曝光,而4月24日上午8时学,仍有两辆校车拉着一家舞蹈机构的孩子前往青岛参加活动。记者采访中了解到,教育部门和交警部门严禁校车行驶非审批的线路,作为校车管理方的交运公司明知道校车出去干私活违规,为了效益仍铤而走险,并称没感觉是超范围。

“又有两辆交运校车停放在胶州公园南门口处的路边,拉一家舞蹈机构的孩子去青岛参加活动,而且校车还是逆行停车。”4月24日上午8时许,城市信报胶州全媒体记者再次接到胶州市民反映,胶州交运校车违规接送社会辅导机构的孩子出去娱乐。

记者闻讯赶到现场时看到,2辆校车逆行停放在公园南门东侧的马路边,校车司机在一旁等候着孩子,过了一会,这家舞蹈机构的工作人员带着数十名孩子过来了,随后便组织孩子排队走进校车。据现场的一名孩子家长介绍,辅导班组织孩子到青岛大学参加一个活动,每名孩子收来回车费50元,家长也可以跟着去,但是也要交50元车费。孩子专门乘坐租来的校车,孩子的家长不能乘坐校车,只能乘坐租来的大巴车。采访时,一名孩子的家长说,校车的收费也太高了吧,校车现在变成了社会营运车辆了。

\

校车违规逆向停车 孩子在车流中非常危险

4月24日下午,记者电话联系了胶州交通部门,值班人员称,校车的事不规交通部门管理,管理权在教育和公安部门。随后记者与胶州教体局相关工作人员取得联系了解到,每辆校车的行驶路线都是经过报批的,绝对不允许私自更改,周末学校如果有活动,可以提前申请变更路线,经交警部门批准通过后才能改变,否则绝对不允许校车随意变更。按照相关规定,校车在周末期间属于整修状态,这样才能确保校车在运行时保证学生的安全。

随后记者从胶州交警大队了解到,校车有明确规定只能跑审批好的路线,除此之外,私自外出是坚决不允许的。校车外出必须向胶州教育体育局提出申请路线报备,再经交警部门实际勘察后,确保没有安全隐患后才允许车辆通行。校车有违章行为的,将按照道路交通法来处理。对于校车如有涉嫌非法营运情况,将由交通稽查部门来处理。

4月24日下午,记者再次联系了胶州交运校车一名吕姓工作人员介绍说,4月23日的确有一辆校车拉学生外出搞社会实践活动,并且今天还有两辆校车车去青岛,车辆外出并没有报备胶州教育体育局和胶州交警大队,但车辆外出都是公司统一安排的。今天已和教育体育局工作人员沟通,今后外出坚决执行提前路线统一报备。

\

辅导班的工作人员充当“护导员”

胶州交运校车工作人员说,校车周一至周五收费情况是,青岛市政府和胶州市政府每天补贴各9元,学生是每人每天2元。对于车辆能不能私自外出,超出范围经营?该工作人员称,校车是2012年开始的运行的新生事物,没有文件能给出明确规定,校车除周一到周五不能外出拉学生,而他们每次外出都是拉的是学生,“并没感觉是超范围。”

针对胶州交运校车的工作人员的解释,他们也知道校车更改路线要报批,但是对于外出拉社会辅导机构的孩子他们并不感到违规。是什么驱使胶州交运校车竟然把享受补贴的校车当着私自出去营运的挣钱机器?难道他们这样随意改变校车使用性质,就真没有职能部门能管的住?城市信报胶州全媒将继续追踪关注此事。

文/图 城市信报胶州全媒体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