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胶州

社会新闻

关闭

关闭

胶州4岁男娃误将农药当牛奶喝下 目前昏迷中

2016-04-25 08:04:10
来源:
责任编辑:秋阳
手机版

 

4月24日一大早,胶州胶西镇一农户家中发生揪心一幕, 4岁男孩真真不慎误喝下了用于拌花生米的农药毒死蜱,随即陷入昏迷,家人发现后立即将其送至医院抢救。

\

据真真的父亲郝先生向半岛记者介绍,他43岁时才有了这个孩子,当天早上一家人外出到田里干农活,也就是在短短一小时时间里,真真误把乳白色的农药当成了牛奶,把泡花生用的农药毒死蜱喝了下去,等一家人发现为时已晚。对于这次意外,郝先生既痛心又自责。半岛记者了解到,目前真真仍处于昏迷状态,尚未脱离生命危险,目前正在青大附院接受治疗。

(半岛记者 刘玉凡)

延伸阅读

我国将全面禁止蔬菜使用“毒死蜱”

毒死蜱是常用的杀虫剂,当使用不当就很有可能出现毒死蜱药害。从2016年4月1日起,英国将禁止销售、分销和使用含有有机磷杀虫剂毒死蜱的产品。我国也始终严格管理毒死蜱等高毒农药,早在2013年,我国农业部第2032号公告,指出自公告发布之日起,停止受理毒死蜱在蔬菜上的登记申请,停止批准毒死蜱在蔬菜上的新增登记;自2014年12月31日起,撤销毒死蜱和三唑磷在蔬菜上的登记。自2016年12月31日起,完全禁止毒死蜱在蔬菜上使用。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