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胶州

社会新闻

关闭

关闭

胶州:男子瞄上前东家,掩耳盗铃盗钱财

2016-04-27 07:52:04
来源:城市信报-胶州
责任编辑:秋阳
手机版

\

信网胶州4月27日讯  在胶州市广州路经营咖啡店的徐先生,前不久遇到一件蹊跷事。早上开门营业,发现昨天存放在吧台的2000元营业款和三张银行卡不翼而飞,于是徐先生赶紧查看店内的监控视频,这才发现店内监控和后台服务器被人动了手脚,电源总闸被人拉了下来,以至于从昨晚23点至徐先生当天开门营业,整个时间段内都没有记录任何影像资料,不一会自己的手机就收到一条银行的取款信息,自己被盗的某银行卡被人取走2000元。

于是徐先生赶紧报了警,胶州市公安局阜安派出所接到徐先生的报案后,立即赶赴案发现场进行勘验工作,办案民警孙伟在现场发现,被盗咖啡店外的防盗门门锁完好,内设的隔断门也没有被破坏的痕迹,并且根据咖啡店老板徐先生反馈,案发当天自己银行卡被人取走2000元现金,而知悉自己某银行卡密码的只有前店员郑某,前不久郑某也是因为工资待遇问题辞职,民警初步判断此次很可能是一起内盗案件,于是民警根据案发时间段调取了附近30多家商铺的外设监控,经过长达10天翻看300余小时的监控画面,民警最终在咖啡店附近的某店铺外设的监控中,看到这位用衣服遮脸的嫌疑人,也确定了嫌疑人的相貌特征,民警根据这一线索翻看案发前的监控,在案发前一天该男子入住咖啡店附近某宾馆,办案民警立即赶到该男子入住的宾馆,通过查看住宿记录民警有了惊奇的发现,先前咖啡店老板反映的前员工郑某的姓名出现在登记记录中,通过跟进工作民警最终确定,郑某就为当天案发时间段进出咖啡店的蒙脸男子。

4月25日上午,郑某再一次入住胶州市某宾馆时,被蹲守在宾馆门口的民警抓获。经审查,郑某今年34岁,祖籍河南内黄县人,多年前就来胶州打工,前不久在徐先生开设的咖啡店内当西餐厨师,据嫌犯嫌疑人郑某交代,当厨师那一段时间,自己还算勤恳,每个月的工资也够日常开销,可是时间一长自己就厌倦了这种生活,平日里又好赌成性,有点富余就跑到游戏厅挥霍一翻,时间一长外面的债务也就堆成了山,眼看自己的信用卡也透支了不少钱,于是就想起来回老东家“看看”。案发前一天,郑某在工作过的咖啡店附近的宾馆住下,观察到咖啡店晚上闭门后,就用先前自己工作时存留的钥匙,开门进店后将存放在吧台的2000元现金和三张银行卡盗走。第二天一大早自己就去附近的ATM机将其中一张卡的2000元取出。目前,郑某因涉嫌盗窃已被胶州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文/图  城市信报胶州全媒体记者  黄超  通讯员  滕国政 安振兴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